中材节能晋级7连板 核电股掀起涨停潮

来源:财联社 2021-03-08 09:5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末消方面,领导人称要沉下心来不惜重金时间,力争在蔗糖研究领域实现重大突破;领导人称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提高绿色低碳发展水平。这两则消息有望继续提振农业和碳中和板块。

行业配置方面,碳中和主题被多家券商看好,“碳中和”主题下短期受益最明显的钢铁和环保。其中近几年两会后环保板块大概率有超额收益,尤其是2016年两会前后,环保指数的超额受益非常明显,后一周、两周、三周、一个月分别为4.72%、5.26%、7.87%、10.43%。而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类似于2016年之于“十三五”。

其次核电近4年首进政府工作报告,第一次用“积极”这个词。具体消息上,3月5日,领导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力发展新能源,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发展核电。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在2020年6月发布的《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20)》预测,“十四五”及中长期,核能在中国清洁能源低碳系统中的定位将更加明确,作用将更加凸显,核电建设有望按照每年6~8台持续稳步推进。

今早竞价阶段,碳中和主题板块高开1.06%,环保板块高开0.54%,钢铁板块高开1.22%,核电板块高开1.63%,农机板块低开0.39%。中材节能高开4.51%,一拖股份低开1.45%,包钢股份高开3.37%。整体符合预期。

开盘后不久,碳中和、环保、核电、农机等两会主题板块继续拉升,中材节能晋级7连板,核电板块更是掀起涨停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