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策略:市场调整之际酝酿新方向 从智能制造主线挖掘投资机会

来源:财联社 2021-04-11 15:4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通策略:市场调整之际酝酿新方向 从智能制造主线挖掘投资机会)

海通证券策略团队最新发布的研报指出,今年类似强版2010年,市场调整后往往出现新方向,本次重视智能制造,是转型升级主线的扩散。

核心结论:①历史上单边熊的年份均处于盈利下降周期,今年盈利回升的正能量大于宏观流动性略紧的负能量,类似强版10年。②借鉴历史,市场调整后往往出现新方向,本次重视智能制造,是转型升级主线的扩散。③智能制造业绩望更强源于:科技赋能制造、疫情使得全球产业链重构、温和通胀阶段制造业盈利扩张。

2月18日市场调整以来仍未见明显反弹,一直在底部磨动,因此很多人对市场缺乏信心,甚至担心今年市场会类似2018年。我们前期多篇报告分析过,今年市场不会类似2018年,而是一个强版的2010年,机会将大于风险,其中最为重要的是寻找机会将出现在何处。近期我们围绕智能制造主题展开了系列研究,分析了中国智造的时代背景、发展潜力和未来发展方向,本报告着重讨论下当前应重视智能制造的逻辑。

中国智能制造可关注三大领域。沿着“中国智能制造”的主线,我们认为可以三个方向挖掘投资机会:(1)信息技术的应用。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颠覆式创新为中国智能制造打下基石,先进科技融合到制造产业能够极大地提高生产力,促进产品的创新升级,例如人工智能让大规模产品定制成为现实,从而使得制造向服务转型。根据海通行业分析师的推荐,我们建议重点关注计算机行业的海康威视、赛意信息、恒华科技;通信行业的中兴通讯、广和通、中控技术;电子行业的比亚迪电子、舜宇光学科技。

(2)新能源技术的应用。我国光伏技术已经发展较为成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同时动力电池技术的不断进步促进我国智能汽车制造蓬勃发展,建议重点关注汽车行业的福耀玻璃、爱柯迪、吉利汽车。

(3)传统制造技术改进与升级。在科技进步的支撑下传统制造实现技术改进与升级,从机械化、电气化、自动化到数字化、智能化,例如工业机器人的大规模应用能够帮助制造业提质增效。我们建议重点关注机械行业的汇川技术,此外,建议关注国盛智科、永创智能;家电行业的海尔智家、石头科技、极米科技;军工行业的中航高科,此外,建议关注湘电股份、睿创微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