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聚焦博鳌|WTO改革何去何从?龙永图答21:不改革就是死路一条

(原标题:聚焦博鳌|WTO改革何去何从?龙永图答21:不改革就是死路一条)

WTO改革之路任重而道远

今年是中国加入WTO二十年。

入世以来,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年均贡献率接近30%,是拉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的重要引擎。2020年,中国经济总量突破百万亿大关,是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占世界经济的比重预计超过17%。

在中国经济不断增长的同时,以WTO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系也面临着改革的问题。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中国在WTO改革中应该扮演什么角色?商务部前副部长龙永图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支持WTO改革,“当然希望WTO变得更有活力”。

《21世纪》:中国在WTO改革中应该扮演什么角色?

龙永图:中国当然是非常希望WTO改革以后变得更加有活力。因为WTO是从关贸总协定演变过来的,所以WTO一些原来的规则已经不能够与时俱进了,比如关于协商一致的原则。WTO有一百多个成员国,如果一个国家就有否决权的话,那么这个组织是很难做出一个有效决定的。因此,WTO在很多方面需要按照新的国际经济形势发展进行调整,在这方面确实任重而道远。我觉得中国是支持WTO的改革的,因为经验证明不改革就是死路一条。

(作者:施诗,实习生周志伟 编辑:陈庆梅)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