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角下的可持续经营——在中国营造美好生活”论坛 线上圆满举办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21-04-20 11: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际视角下的可持续经营——在中国营造美好生活”论坛 线上圆满举办)

2021年4月17日,由CSV论坛主办、电通公关协办的“国际视角下的可持续经营——在中国营造美好生活”论坛在线上圆满举办。论坛以实现美好生活为主题,围绕可持续发展的宗旨,深入剖析跨国企业在中国的可持续经营理念,聚焦国际先进企业强化中国市场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布局,为品牌塑造持续赋能。

本次论坛邀请多位国际知名专家、企业家及权威媒体齐聚一堂。一桥大学商学院国际企业战略研究科教授、JCSV发起人名和高司;电通公关董事长、CCSV发起人郑燕;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副社长、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CEO本间哲朗;WildBound野声创始人姚松乔出席论坛。资生堂全球CEO鱼谷雅彦出席论坛并就“Beauty Innovations For A Better World(美力创新让世界更好)”这一主题进行了演讲。

论坛伊始,名和高司教授发表开幕致辞。名和高司首先介绍了CSV论坛的概念。他表示,CSV论坛于2014年首次举办,论坛提倡创造共享价值,并进一步提出“以志为本”的可持续经营理念。目前,中国也在大力推动CSV行动。在中国落地的CCSV意为“Co-Creating Shared Value”,核心概念是在竞合关系下共创价值。通过两国持续不断的交流,CSV论坛与中国之间的合作也在进一步的发展。

在随后的演讲环节中,郑燕分享了在中国带动消费者行为的跨国企业可持续经营案例。郑燕毕业于一桥大学,曾先后在埃森哲和电通任职,身经美国、日本、中国三种不同的地域文化。她总结称,在不同的工作经历中,有一点是共通的,那就是自己一直在专注于与人沟通这件事。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暴发,市场也发生了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变化,但也有很多事情并没有改变,那就是信任的联结。不管是厂商、合作方亦或是媒体,大家都应怀抱初心,做自己擅长、喜欢、并且对社会有价值的事,相互成就,共创信任链和价值链。

郑燕表示,今年是中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正大力推动“碳中和”、“碳达峰”之际,更多的消费者开始追求高品质的、健康的生活方式。企业应该通过提供更清晰、更可靠的可持续产品信息来塑造品牌,并进行关于可持续消费的正向宣传宣导。

本间哲朗向大家分享了松下在中国的可持续经营模式。他在演讲中表示,松下的创始人松下幸之助先生曾提到,想要进入到其他的国家经营,就必须尽全力成为当地受欢迎的企业,为当地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43年来,基于这份强烈的使命感,松下致力于为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并形成了现在的业务布局。本间哲朗介绍了松下以生活空间和生鲜食品供应链为主的重点业务板块,并强调了后疫情时代松下独有的清洁技术带给消费者健康的生活空间。

在生活空间方面,松下与中国开发商合作,在江苏省宜兴市启动的健康养老社区,以及旨在降低环境负荷的装配式工业住宅建筑计划。除此之外,松下运用成熟的冷链技术和经验为上班族提供智能取餐柜服务,还与很多中国农户合作,在产地、运输、仓库、加工等方面提供冷链支持,极大程度地降低食品的损耗,帮助他们打造更完善的生鲜食物供应链。

目前,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迅速,数字化技术正快速渗透各个行业。对此,本间哲朗表示,现在的中国有这样五大特点,第一是智能市场格外的大;第二是新技术吸收能力格外的强;第三是对创新非常包容;第四是技术人员的供应量非常大;第五是供应链很强。如何更好地利用这些特点让企业业务得到发展,这也是松下未来将思考的重大课题。

接下来,姚松乔在主题演讲中呼吁并激励年轻一代加入到可持续行动中。姚松乔表示,在一次与76位女性科学家同行的南极洲探险后,自己创办了野声。她坚信体验式教育可以唤起每个人心中的创变精神,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领导力。截至目前,野声已经发起了许多以年轻一代为主参与的活动,不管是线上聚集的课程分享还是线下的体验活动,希望用这样的活动让年轻一代真正有力量发出自己的声音。野声将继续秉承着自己独特的生态使命,基于多样性的支持,与各方携手走向更美好的世界。

通过本次论坛的交流,嘉宾们着眼全球、以史为鉴,聚焦新经济环境下的政策导向、?业趋势和国际形势,为践行可持续经营战略提供洞察和借鉴。放眼未来,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突破与发展交织的大背景下,跨国企业势必将披荆向前、奋勇前行,在中国市场中释放巨大潜力、创造更多价值。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蓝图的指引下,国际社会也将更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共创可持续的未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