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基数下“双增”吸眼球,游戏板块将再成香饽饽?

来源:财联社 2021-04-20 11:5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基数下“双增”吸眼球,游戏板块将再成香饽饽?)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周辰)讯,受小米集团方官方微博称Redmi 游戏手机将于4月27日发布消息刺激,今日A股游戏板块开盘后持续走强。个股方面,新元科技大涨11.31%,美盛文化、拓维信息盘中涨超8%,此外,中青宝、凯撒文化、三七互娱、完美世界、游族网络等纷纷跟涨。

事实上,除了小米将推出游戏手机之外,微软的Xbox云游戏服务本周也将开始推出针对iPhone、iPad和PC的测试版本。微软周一在一篇博客中表示,这项服务将仅以邀请制启动。

一季度游戏行业维持增长态势

伽马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588.30 亿元,环比增 8.64%,同比增 6.25%。相较于去年第一季度增速放缓,但实际销售收入超去年同期,同比增长6.25%。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一方面是由于新年和春节期间活动增多,用户活跃人数增加,随之带来更多的流水;另一方面,去年的新品《原神》《天涯明月刀》《万国觉醒》等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流水,新游《天谕》《荣耀大天使》等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带来增量。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一季度由于疫情的关系,基数非常高。但在此背景下手游市场仍然取得正增长,这充分反映手游行业优质产品带来了强劲的增长动力。

从新游戏方面看,2021年1至3月,流水TOP5新游中,有三款产品为IP改编产品,其中三七互娱《斗罗大陆:武魂觉醒》上线首日登顶iOS免费榜且流水破千万,上线9日累计流水就已经超亿元。业内预计一二季度龙头游戏公司是新作的密集发行期,随着新作的陆续推出,业绩逐渐将于二季度及2021全年释放。

华泰证券研报指出,游戏板块目前估值处于相对低位,大部分上市公司即将进入新产品周期 叠加部分厂商有望受益于渠道格局变化,有产品力与创新能力的游戏公司在新一轮的手游变革里取得较好增长。上市公司方面,主要看好完美世界和吉比特两家。完美世界产品管线提质扩产,《梦幻新诛仙》与《幻塔》正逐步兑现公司新优质产能,吉比特问道根基扎实,一念逍遥成绩优秀。

游戏板块投资机会通常来源于三种

从过往的历史经验看,游戏板块的投资机会通常来源于三类。

第一种是产业大演进周期,比如2G-3G,3G-4G,4G-5G,这种机会往往是浪潮级、板块级、趋势型机会。第二种,新渠道崛起,比如历史上院线渠道、长视频渠道,现在正在发生的以抖音、快手为代表的短视频渠道崛起,这种往往会带动周边生态公司主题趋势机会。第三种,商业模式升级和品类矩阵扩充带来的公司盈利天花板的不断突破,促进市值天花板不断突破,比如三七互娱、中公教育、芒果超媒等。

近期,随着抖音和微信的垄断案件发展,字节跳动与腾讯的“恩怨”也渐渐走向前台,这两大冤家在不少领域存在这业务冲突,比如腾讯旗下龙头业务的游戏领域。

对于这一大块肥肉,字节跳动方面也是虎视眈眈。据悉,字节跳动方面一直非常看好游戏产业,前段时间还曾正式公布了游戏品牌“朝夕光年”,旗下拥有《火影忍者:巅峰对决》《镖人》《灵猫传》《热血街篮》《战争艺术》《终结战场》等多款游戏。其中不乏十分热门的手机游戏,但字节跳动对手游的扩展并未就此止步。

针对海外游戏市场,字节跳动此前还收购了知名游戏公司沐瞳科技,该公司旗下的代表作《无尽对决》在海外热度颇高,全球月活超过了9000万,是全球(中国大陆除外)最受欢迎的 MOBA类型手机游戏之一,从而与腾讯旗下《王者荣耀》形成了直接竞争的关系。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字节跳动收购沐瞳科技花费了大约40亿美元(约合260亿人民币),是字节跳动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次单笔投资交易,这也展现了字节跳动对游戏领域的重视程度。字节跳动游戏业务负责人严授此前曾表示:很看好游戏这个方向,会有耐心地持续投入。游戏是内容行业,只要有耐心,内容行业是很难被垄断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