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马航MH17悲剧重演!俄乌对峙升级之际 FAA警告途径航班风险提升

来源:财联社 2021-04-20 11:4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谨防马航MH17悲剧重演!俄乌对峙升级之际 FAA警告途径航班风险提升)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随着俄乌边境紧张局势的不断升级,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在上周末发布最新通知,要求航空公司评估乌克兰东部部分地区的“飞行风险”。

FAA指出,由于最近俄乌边境紧张局势持续升温,安全问题和商业航空“飞行风险”正在加剧。最近几周,俄罗斯在那里增派了数千名士兵。

据航空监控网站Air Live报道,“FAA警告航空公司重新审视当前的威胁,并至少提前72小时通知飞越俄罗斯-乌克兰边境空域的预定航班。”

FAA表示,两国之间的地区紧张局势可能会导致毫无预警的跨境冲突和军事活动的增加。航空公司在飞越第聂伯罗、辛菲罗波尔、基辅、莫斯科和罗斯托夫-纳多努的飞行情报区时要格外小心。

FAA还建议不要飞越乌克兰东部边境特别紧张的热点地区,即战火纷飞的顿巴斯地区,延续了早前已有的禁令。

谨防马航MH17悲剧重演

目前,尽管尚不清楚美国航空当局是否因可能存在军事行动的具体情报而加强了风险警报,但毫无疑问,在近来乌克兰东部战火重燃之际,人们越来越担心七年前MH17航班被击落坠毁的悲剧可能重演。该空难是历史上致死人数最多的民航机遭击落事件。

航班号为MH17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机,2014年7月在乌克兰东部地区被击落,机上包括80名儿童在内的283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当时,俄乌东部边境也正爆发武装冲突。飞机最终坠毁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多列士附近,距俄罗斯边境40千米。

由荷兰主导的国际调查团队随后将矛头指向乌克兰东部的亲俄反政府军势力,而克里姆林宫则反驳称是乌克兰政府军所为。

欧盟外交官:逾15万俄军已在乌边境集结

在俄乌最新的局势方面,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Josep Borrell周一在听取乌克兰外长汇报后表示,超过15万名俄罗斯军队已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局势进一步升级的风险是显而易见的。

不过他同时表示,暂时还没有新的经济制裁或驱逐俄罗斯外交官的计划。

此外,据俄罗斯独立新闻社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上周六在黑海区域进行了空中军事演习,包括导弹发射和轰炸。参与军演的机种包括了苏-24M和苏-34轰炸机、苏-27SM和苏-30SM战斗机和苏-25SM3攻击机。另外,俄海军飞机和直升机以及黑海舰队也参与了此次演习。

乌东地区亲俄势力与政府军的交火则仍在持续。周日,由于亲俄民间武装对乌克兰政府部队的防御工事开火,乌克兰军队宣布一名士兵死亡,另一人受伤。同一天,顿涅茨克民间武装宣布,乌克兰部队的炮击造成平民死亡,乌克兰军队在24小时内已多次轰炸该地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