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聚焦博鳌丨远大集团董事长张跃答21记者:提高经济效益和提高节能减排的环保效益并不对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聚焦博鳌丨远大集团董事长张跃答21记者:提高经济效益和提高节能减排的环保效益并不对立)

张跃说,很多人并不相信节能减排有那么重要,地球有那么危险。

4月20日,远大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跃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上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绿色发展战略有助于提高工业竞争力。提高经济效益和提高节能减排的环保效并不对立,二者可以相辅相成。

《21世纪》:从企业和行业的角度来看,碳中和的机遇在哪里?企业如何主动抓住机遇?

张跃:把制造过程中的节能减排单独出来提高管理效率,非常有好处,这是降低工业成本的一个重要方面。制造业如果遵守、拥护和推动参与到节能、碳中和的大战略,就能提高工业效率,降低能源成本,减少材料资源的浪费。

但是,这有一个过程,不是马上可以(实现)。朝着这个方向走,把能源战略作为企业的战略,肯定有助于提高经济效益,减轻成本,减少资源材料的成本,甚至人工的成本,使企业更有竞争力。与企业相关的绿色政策,都是为了提高工业竞争力。

《21世纪》:所以现在不存在技术上的难题,而是发展理念需要更新?

张跃:现在还是理念问题。很多人不相信绿色战略。第一,很多人并不相信节能减排有那么重要,地球有那么危险。第二,很多人把提高经济效益和提高节能减排的环保效益对立起来,这是一种错误的习惯。很多人有这个错误的习惯认知,这种习惯是在过去几十年里形成的。最初是会有这样的问题,即使现在,不管技术多高,在某些方面,启动的初期都会有低效率的时候。但从总体上、从物理学、从逻辑来说,这不会是一直的常态,而应该是提高绿色竞争力的同时,又提高了经济竞争力。

(作者:向秀芳 编辑:李艳霞)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