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直击救援现场:千人受困失联四日,高压线成最大拦路虎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直击救援现场:千人受困失联四日,高压线成最大拦路虎)

7月24日上午,21世纪经济报道随救援队来到新乡和平路北段,该路段北侧集聚着众多的救援车辆及动力艇。救援队员透露,由于连夜暴雨,共渠河水持续高涨,约有千余名居民受困于大桥左侧的牧野区小朱庄,水位最深处可达6米。

21世纪经济报道在现场观察到,周边河水湍急且已经漫过部分桥面,桥下的二层小楼只剩房顶,河面上还漂浮着数座移动板房,不断有摩托艇往返期间,寻找受困人员。

岸边有数十只动力艇接力前往深水区救援,而小型冲锋舟与手动桨皮划艇则被现场工作人员远远拦住。对此,工作人员向21世纪经济报道解释,“现在水流太过湍急,而且救援距离至少得有三里地,小船去了就回不来了。”

他表示,目前十五匹以上马力的动力艇是最需要的。而在之后的救援过程中,即使是小型动力艇也出现了翻船事故。驶出不远便被现场人员用摩托艇快速救回。

“让大船先上!大船先上!”现场救援人员一边给救回的船只倾倒积水,一边朝外围嘶喊着。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随后与现场救援队同乘一艘大型动力船执行紧急任务,前往一处高地搜救被困老人。在行船过程中,记者发现由于水位较高,原本处于高位的高压电线成了救援船只的拦路虎,乘船人员必须时常俯身趴行。在搭乘灾民回程时也有人因未注意到电线而险些被刮蹭落水。

“这也是周边一直停电的原因,这真是有电的话要死伤大片。”同乘的救援队员说。

获救的郑大姐表示,自己被困房顶已有四日之久,与外界完全失联,每天只能几人分食一个馒头。在被问到获救后去往何处,她表示想去卫辉的亲戚家住一阵子,但她不知卫辉周边居民早已于22日因紧急泄洪开始集中撤离,而令她受困四日的小朱庄村,由于地势低洼,正是泄洪区之一。

(作者:缴翼飞,夏旭田 编辑:王博)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