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深度解读 - 正文

“八一”政治局展望:国防装备建设有望进一步深化

来源:格隆汇 2021-07-26 08:2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八一”政治局展望:国防装备建设有望进一步深化)

本文来自:tf防务深评, 作者:李鲁靖 张明磊

核心观点

“八一“政治局会议:每年一届,为形成政策纲领前对外公开的指导意见,具备强预见性

“八一”政治局会议主要指在八月一号前后我国政治局集体学习会议,该会议上形成的指导意见将作为军队建设、装备发展等领域的未来纲领文件的指导意见。通过梳理2016-2020历年中央政治局“八一”集体学习内容可以看到,2020“八一”政治局会议是我国政府于近五年首次全篇强调军队现代化建设。总书记指出: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安全形势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加大。要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实现我军现代化建设跨越式发展。

2020年将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完成机械化,初步实现信息化换装)

努力实现我军现代化建设跨越式发展,拟制好我军建设“十四五”规划。

要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发展战略性、前沿性、颠覆性技术。

因此2020年11月“十九届五中全会”后国防部发布《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长期军工发展的重大指导思想——1、我国防实力与我国经济实力不匹配;2、我国防实力不适应现在面临的国际安全战略需求,从而指出了国防军工发展和装备换装进入紧迫需求阶段。

此外,2021年3月《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正式确定了:1、加快武器装备升级换代;2、确定2027年建军新节点;3、发展智能化武器发展,加速战略性、颠覆性装备发展;4、推进智能化、信息化、机械化融合发展。2020八一政治局会议奠定了《十四五》规划的核心基调。

2021“八一”集体学习展望:国防装备建设望进一步深化,“中国统一"或再次强硬表态

结合《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我们认为“十四五”将成为我国装备快速换装追赶国际先进军事力量及前沿技术国防装备加速突破时期。同时目标全球主要军事国家时隔30年再次重启了新一代装备的研发,目前我国处于本代次装备追赶换代与下一代次装备加快研制的双周期叠加阶段,因此长达十年以上的景气扩张期或将来临。

我们预计即将到来的2021“八一”政治局集体学习会议将继续围绕国防装备建设为核心展开深入探讨;同时结合近期美军频繁挑衅我国台湾主权,我国或于本次会议对“国家统一”做强势表态。

我们给予军工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聚焦基本面投资为现阶段军工投资主旋律,已知批产的基本面研究(作用为短期预测)+新型号Pipeline进度(预判中期)+预研方向契合度(判断远期)为主要投资思路:

      我们认为,目前国防军工产业已进入型号Pipeline管线持续落地期,目前上市公司市值仅反应已批产对应型号市场空间,预计伴随各类新型号装备Pipeline持续落地,对应企业EPS及估值区间预计将会实现上修。同时企业布局领域与预研方向是否契合可判断企业长期持续性。

从时间维度看具备两大完成考核点(2027、2035),两大中间节点(2023、2025)及两大预期建立节点(2022、2024):

  • 两大完成考核点:根据十九大报告政策指引,我国将在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我们以此为远期目标。根据十九届五中全会政策指引,确保2027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我们以此为中期目标。

  • 两大重要中间节点:在2027年作为中期节点的时间窗口下,我们判断型号Pipeline重大节点(研制转批产)有望出现在中间节点2023年及“十四五”末2025年

  • 两大预期建立节点:Pipeline重大节点年份前一年或为引导企业EPS与估值预期上修的预期建立阶段(2022、2024)。

?在当前节点下,我们推荐采用短+中+长期“三确认”的思维进行军工价值投资,同时兼备短期PE、PEG、FMV(终局市值)三套价值定价体系:

  • 短期:目前已得到有效验证,批产型号装备正处于“十四五”加速列装周期的对应企业。

  • 中期:新型号Pipeline进度的节点的不断确认,将不断为基本面预测带来增量区域,创造增量估值。

  • 长期:预研方向,确认公司长期持续度(20年或30年装备列装期)。

符合标准的重点细分赛道(展示代表):

1.航空飞行器赛道:主机具备高FMV,配套企业增速稳健:歼击机及成飞中上游;战略轰炸机/大飞机。【中航沈飞、中航西飞】

2.航发赛道:最佳长坡赛道,维修后市场与民航飞机发动机前景广阔,上游企业进入外协比例提升快速发展阶段:航发动力及其中间工序。【航发动力、抚顺特钢、钢研高纳、图南股份】

3.集成电路赛道:高弹性核心成长轨道。【睿创微纳、紫光国微】

4.新材料赛道:首选长坡类,绕不开的高性能材料企业具备长期增量使用前景。【中航高科、北摩高科、三角防务、中航重机、火炬电子】

5.被动器件赛道:符合智能化等战略方向,多品类逻辑与电子化提升逻辑下的寡头企业【中航光电、火炬电子、鸿远电子】

6.导弹总装:【洪都航空】

风险提示:订单下达和交付低于预期,军工投入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