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股价涨33.2%,营收286.65亿欧元,LVMH上半年业绩超疫前,料下半年走势仍乐观

(原标题:股价涨33.2%,营收286.65亿欧元,LVMH上半年业绩超疫前,料下半年走势仍乐观)

奢侈品行业正在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复苏

法国当地时间7月26日,法国奢侈品集团LVMH发布2021年半年报。受多个品牌的时装系列和手袋销量激增影响,该集团上半年营收已超过2019年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前。

LVMH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ernard Arnault表示,LVMH在过去半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尽管全球仍处于新冠病毒大流行之中,但是在疫情期间该集团受益于创新和投资业务。受业绩强劲表现强劲影响,LVMH股价持续上涨。2021年至今,LVMH股价已上涨33.2%。

上半年营收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奢侈品行业正在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复苏,这场大流行导致全球旅游中断、零售门店暂时关闭。在中国强劲反弹后,欧洲大部分地区随着经济解封需求也正在慢慢恢复。作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LVMH受益颇多。

该集团周一表示,其最大的收入来源威登以及时尚品牌Dior、Fendi、Loewe和Celine在2021年上半年的销售额创历史新高,为集团的盈利提供了支撑。

半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LVMH上半年营收为286.65亿欧元,高于分析师预计的283.6亿欧元,同比增长56%,比2019年同期增长14%;经常性营业利润为76.32亿欧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68.3亿欧元,同比增长4.6倍,比2019年同期增长44%;净利润为52.89亿欧元,同比增长10.1倍,比2019年同期增长62%。

分业务来看,葡萄酒和烈酒部门营收为27.05亿欧元,同比增长36%;时尚和皮具部门营收为138.63亿欧元,同比增长74%;香水和化妆品部门营收为30.25亿欧元,同比增长31%;腕表和珠宝部门营收为40.23亿欧元,同比增长3.1倍;选择性零售部门营收为50.85亿欧元,同比增长5%。

LVMH集团首席财务官Jean Jacques Guiony表示,集团在利润率方面仍有“回旋余地”,能够在不影响盈利能力的情况下在下半年增加投资。

自1月完成对美国珠宝品牌Tiffany158亿美元的收购之后,LVMH在过去数月中“大动作”较少,仅有一系列“小动作”。

上周,LVMH表示将收购Off-White 60%的股份。Off-White是威登男装设计师Virgil Abloh创立的街头服饰品牌。此外,该集团已将其在Tod 's group的持股增至10%、收购了Celine前明星设计师Phoebe Philo推出的新品牌的少数股权。

除了时装部门,美容产品零售商Sephora也于上周表示,正在收购英国在线美容零售商Feelunique,而葡萄酒和烈酒部门的Mo?t Hennessy最近与意大利的Campari合作,并合资成立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在欧洲各地销售高档葡萄酒和烈酒。

Guiony强调,LVMH仍有兴趣进行较小规模的交易,以进入新市场、新技术或新产品,但目前还没有进行更多“大型收购”的计划。

下半年业绩或将继续复苏

去年,新冠疫情导致全球多个地区经济封锁、国际旅行陷入停滞,LVMH收入下降了16%。其中,以Sephora、免税集团DFS为主导的选择性零售部门遭受了巨大的损失。

不过,随着国际旅行恢复,欧洲重新开业的速度加快,LVMH预计今年下半年也将表现强劲。Arnault表示,“LVMH在2021年继续增长并进一步加强我们在全球奢侈品市场的领先地位方面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

Jefferies对LVMH下半年的表现也持乐观态度。Jefferies表示,“我们认为,在行业动能没有转变的情况下,我们将看到LVMH在今年下半年再次交出出色的财报。只要整个行业的发展状况良好,LVMH就能表现得更好。”

Bernstein资深分析师Luca Solca认为,尽管两个部门的销售额仍落后于2019年,但是该集团上半年的表现非常稳定。“总之,这一结果应该会让投资者放心。”

不过,在半年报中,LVMH管理层没有对全年业绩给出任何数字指引,但表示将专注于提升品牌的吸引力,巩固该集团在奢侈品行业的主导地位。

(作者:施诗,实习生梁旭琦 编辑:陈庆梅)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