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第四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落户“千年药乡”陇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第四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落户“千年药乡”陇西)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于8月25日至28日在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举办。

7月30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国家卫生健康委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于8月25日至28日在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举办。

据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甘肃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伯荣介绍,本届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以“弘扬中医国粹、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产业事业并重,展览论坛并行,线上线下并用,增进共识、创造机遇,强产业、延链条、引项目、拓市场,促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从活动组织情况来看,本届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举办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中医药新政策新标准新技术新产品发布论坛,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论坛,道地药材助力乡村振兴论坛,中医药产业招商大会,中医药产品展览展销,中药材采购交易大会,中医药产业综合试验区建设观摩活动等。期间,还将举办中医药产业招商大会,以中医中药产业项目为重点,开展招商引资、宣传推介、对接洽谈,签约一批市场前景好、产业带动强的项目。

前三届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有效推动了甘肃中医药产业做大做强。通过药博会平台,甘肃健全政策保障体系和产业发展服务体系,吸引了一批知名中医中药企业落户,持续推进中药的标准化种植、规模化种植和生态化种植。全省标准化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200万亩以上,标准化种植率达到43%以上。通过药博会的牵引,建立了5个中医药产业园区,入住的加工制造企业有170户,建成了5个中药材交易市场和10个产地市场。全省中药材静态仓储能力达到100万吨。

“另外,我们还培育发展了电子商务、养生保健、康养旅游等中医药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中医药全产业链融合高质量发展。应该说,中医药产业已经成为推动甘肃绿色崛起的新兴产业。”刘伯荣说。

作为本届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的主办地,陇西素有“千年药乡”的美称。通过坚持种植标准化、加工精深化、市场专业化、仓储规模化、产品品牌化、质量检测常态化的中医药产业发展道路,2019年陇西县中医药产业总产值达到235亿元,成为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首位产业,成功助推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一级巡视员齐贵新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将继续作为第四届药博会的联合主办单位,将持续发挥甘肃中医药产业的独特优势,通过国家级中医药产业展示交流平台,为甘肃省乃至全国的中医药产业发展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新载体、新支撑和新动力。”

(作者:尤方明 编辑:杜弘禹)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