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290亿美元!支付巨头Square宣布收购金融科技新星Afterpay

来源:未央网 2021-08-03 10:0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90亿美元!支付巨头Square宣布收购金融科技新星Afterpay)

2021年8月1日,美国支付巨头Square宣布,将以290亿美元全股票交易形式收购澳大利亚金融科技公司Afterpay。

Afterpay于2014年在澳大利亚悉尼成立,是全球重要的“先买后付”(Buy Now Pay Later,简称BNPL)服务提供商,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灵活的支付方式,也显著提升了商家的销售业绩。目前,该公司在全球市场共拥有1600万用户和10万商家合作伙伴。

疫情带动了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据美国银行估计,到2025年,BNPL消费市场可能出现10至15倍的增长,交易总额将达到1万亿美元。此前,PayPal、苹果等支付、科技产业巨头都曾表示要推出类似的BNPL服务。面对这样巨大的发展潜力,Square公司自然也不甘落后。

成立于2009年的Square公司已在支付领域深耕多年,市场覆盖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爱尔兰、西班牙和英国等多个国家。

强强联手之后,在商户端,Square商家将能够提供无缝连接的BNPL服务,而在个人端,Afterpay用户则有望直接在Square的Cash App应用程序中管理自己的分期付款。

目前,这一收购计划还在等待监管部门审核。双方表示,本次交易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并有望创造澳大利亚收购交易的又一纪录。

本文系未央网专栏作者:高旭 发表,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观点,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