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ETF日报 | 做多银行ETF两日累涨15%!瑞信:美联储或在11月宣布减码

来源:华盛证券 2021-09-24 18: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ETF日报 | 做多银行ETF两日累涨15%!瑞信:美联储或在11月宣布减码)

一、美股主要ETF表现

美股盘前三大指数期货普跌,截止18:25,纳指期货跌0.43%,标普500期指跌0.26%,道指期货跌0.14%。

美股上个交易日涨幅前十的ETF

美股周四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高,主要股指本周转涨。金融危机潜在风险缓解,美联储表态不会立即撤回刺激政策措施,令股市得到支撑。

从ETF涨幅榜来看,涨幅居前的ETF集中做多能源、做多银行产业ETF;其中,2倍做多天然气ETF $BOIL 大涨12.17%,成交额7350万美元;每日二倍做多标普原油与天然气ETF $GUSH 大涨8.95%,成交额1.611亿美元,近两日累计涨超15%。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报告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50万桶至4.14亿桶,为2018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飓风两度破坏墨西哥沿岸设施后,墨西哥湾原油产量下降了16%。

全球最大的独立石油交易商Vitol Group预计,由于以天然气为代表的能源短缺推动其他燃料的需求,今年冬季全球石油需求将进一步攀升50万桶/天。

Vitol首席执行官Russell Hardy表示,由于天然气价格走高提振石油需求等原因,油价很有可能升破80万桶/天。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银行ETF方面,每日三倍做多地区性银行产业ETF $DPST 涨11.34%,成交额8438万美元,近两日累计涨超15%。消息上,随着对金融危机潜在风险的担忧缓解,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升,推动银行股普涨。美国银行、摩根大通以及Fifth Third等地区性银行公司股价大多走高。 瑞信分析师预计美联储会在11月宣布减码,在12月开始实施。

二、港股主要ETF表现

今日港股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1.30%,报24192.16点,国企指数跌1.47%,红筹指数跌1.83%。板块方面,“恒大系”普跌,恒大汽车跌超23%,中国恒大跌11.61%,恒腾网络跌10%,恒大物业跌超4%。

港股市场涨幅前十ETF

今日港股市场,涨幅居前的有南方两倍做空恒科ETF $07552.HK 涨4.43%,成交额1.897亿港元;此外,南方两倍看空国指 $07588.HK 涨3.71%;F山证铁矿石 $03047.HK 和南方两倍看空恒指 $07500.HK 均涨超2%。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恒生科技相关ETF表现

恒生科技指数跌超2%,快手跌9.67%,阿里健康跌超6%,阿里巴巴跌2.76%。

南方两倍做多恒科 $07226.HK 跌4.73%,成交额1.899亿港元;

南方两倍做空恒科 $07552.HK 涨4.43%,成交额1.897亿港元。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