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中纺联副会长徐迎新:数字资源为纺织行业提供精准商业决策、革新供给形态的新契机

(原标题:中纺联副会长徐迎新:数字资源为纺织行业提供精准商业决策、革新供给形态的新契机)

9月26日,由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及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承办的2021东莞纺织服帽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虎门分论坛在东莞虎门隆重举行,邀请政产学研各界代表同台共话数字经济时代服装产业新未来。

论坛现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会长、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徐迎新致辞表示,数字经济是当前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同时也正成为我国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

徐迎新表示,推动数字经济与制造业融合创新,对我国纺织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提到,中国纺联在《纺织行业“十四五”发展纲要》中明确提出,数字资源为纺织行业提供了精准商业决策、革新供给形态、自主构建安全与产权规则等新契机。

“我国5G移动互联技术和设施优势与纺织产业集聚化发展特色相结合,也将有力支持纺织行业建设工业互联网与智慧集群,促进行业加快形成协同高效、多维创新的发展新空间。”徐迎新说。

作为国家六个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之一,广东在数字经济与产业融合方面走在全国前列,虎门镇更是广东省在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融合创新方面的佼佼者。

“全国首个服装类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落户于虎门,线上销售、直播带货、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在虎门得到蓬勃发展,在推动有形市场与无形市场同步发展、线上与线下良性互动方面,虎门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徐迎新总结,作为纺织行业数字经济发展的先行者和领头羊,在新发展格局下,虎门必将取得更大的成绩。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常乐昕 编辑:郑玮)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