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交通部部长承认:供应链问题或将持续“多年”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14 07: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交通部部长在采访中称,供应链挑战将继续存在,不仅是未来一两年,问题将是长期的。

(原标题:美交通部部长承认:供应链问题或将持续“多年”)

智通财经APP获悉,当供应链问题和短缺开始时,美国政府官员一再强调,这只是暂时的。而美联储高层则一直将通胀问题部分归咎于供应链,并表示当供应链恢复正常时通胀将自动恢复。不过,美国交通部部长Pete Buttigieg周三却承认,目前面临的一些供应链问题可能会持续“多年”。

Buttigieg在采访中称:“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复杂情况,但美国政府正在与港口运营商、工会和私营公司举行圆桌会议,以解决问题。尽管如此,供应链挑战将继续存在,不仅是未来一两年,问题将是长期的。”

全美国的商店都出现了大范围的空货架,这些都是供应链所带来的问题,助长了通货膨胀,一些零售商如好市多(COST.US)和沃尔玛(WMT.US)限制了可购买卫生纸的数量。

在美国第三大集装箱港口佐治亚州萨凡纳港,将近8万个集装箱以各种不同形式堆叠在一起,比平时多50%。这些集装箱正在等待船只将它们运送到最终目的地,或者等待卡车将它们运到仓库,但这些仓库里的货物已经堆到屋顶了。大约700个集装箱被其所有者留在萨凡纳河畔港口已达一个月或更长时间。

此外,正在出现的全球能源危机将使一切变得更加昂贵。 本周一,美国的汽油价格创下了七年来的新高。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周一全国汽油的平均价格创下了七年来的新高,每加仑3.27美元,仅在过去一周就上涨了7美分。自2020年4月见底于1.77美元以来,汽油价格几乎翻了一番。而高油价只会加剧高涨的通货膨胀,挤压美国家庭预算。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近期国际海运价格突然出现大幅回落,从中国至美国西海岸的标准集装箱运价自9月初的2万美元跌至1.6万美元,跌幅超过20%。

航运界内情人士指出,一方面航运运力随着疫情影响继续消退开始恢复,但虽然近期海运价格有所回调,却仍处于高位,并继续对全球贸易和消费成本造成很大的压力,船位舱位紧缺的情况频仍待后市进一步得到缓解。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发表公开讲话,宣布美国最大的两个港口洛杉矶港和长滩港将实行每天24小时、每周7天的营业模式运营,以解决港口货物拥堵问题,并让美国本土的货物运输卡车得以在交通不拥堵的夜间运送货物,增强消费品供应链。

不过,财经金融博客Zerohedge指出,在未来几个月里,(供应链)情况将继续恶化,美国民众已对目前的状况相当不满。美国经济在一个非常基本的层面上开始崩溃。“我们已经变得如此依赖货物和服务的有效流动,整个系统都出现了故障,更多的供应链问题摆在面前,其中一些将是异常痛苦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