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G7将制定央行数字货币指导原则,强调透明度和隐私保护

来源:未央网 2021-10-14 08:3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G7将制定央行数字货币指导原则,强调透明度和隐私保护)

周一公布的一份文件草案显示,七国集团(G7)计划呼吁将透明度和隐私保护作为针对央行数字货币(CBDC)制定的一套共同指导原则的一部分。这13条规则预计将于周三在华盛顿举行的一次财长会议上获得批准。日本共同社(Kyodo News)获得的文件指出,发行此类货币是“主权问题”,但同时表示“通过制定一套共同的原则,强调透明度、法治和健全的经济治理等共同价值观的根本重要性,这些原则可以指导七国集团及其他地区对零售CBDC的探索。”

本文系未央网专栏作者:星球日报 发表,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观点,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