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道指期货涨超200点 美国失业金人数来袭

来源:Investing.com 2021-10-14 18: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道指期货涨超200点 美国失业金人数来袭)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以下为10月14日(星期四)财经市场需要了解的5件大事:

1.聚焦银行股财报

大批银行股将于今日公布财报。昨日,摩根大通率先公布财报,但盈利超预期在部分程度上依赖于准备金释放。

花旗(NYSE:C)、美国银行(NYSE:BAC)和富国银行 (NYSE:WFC)将在盘前公布财报,预计将受到市场密切关注。

此前摩根大通的财报显示贷款增长疲弱,表明在德尔塔(Delta)变种病毒肆虐的夏季,美国消费者态度谨慎。

摩根士丹利(NYSE:MS)也将发布财报。得益于摩根士丹利的纯投行性质,因并购市场持续强劲,其业绩可能比其他银行股表现更好。但需予注意的是,摩根大通财报显示,投行市场也开始降温。

2.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来袭;中国PPI继续上升

美国将于北京时间20:3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8:30)公布周度初请失业金人数,分析人士预计将从32.6万人降至31.9万人。

上周的数据表明,美国经济正在克服夏季疫情造成的暂时性疲软,目前疫情已经快速降温。截至周三,全美7天平均单日新增病例数降至两个多月来的最低水平。

同时公布的还有美国生产端通胀数据。8月份,美国PPI已经飙升至8.3%。分析人士预计,9月份将进一步增至8.7%。

日内,三名美联储高级官员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戴利(Mary Daly)和巴尔金(Thomas Barkin)将发表讲话,或将谈及通胀问题。

今日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PPI也继续上升,达10.7%,为26年来的最高水平。

3.美国股指期货走高,道指期货涨超200

美国股指期货走高,延续昨日涨势,科技股涨幅居前。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9:32(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7:32),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涨239.3点,或0.70%,标普500指数期货涨33.4点,或约0.77%,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127.6点,或0.86%。

个股方面,台积电(NYSE:TSM)盘前涨3.68%,第三季度业绩超预期,并预计明年全年供应仍会吃紧,而台积电此前曾预计,供需压力从2022年初开始将有所缓解。

除银行股外,联合健康(NYSE:UNH)、沃博联(NASDAQ:WBA)也将公布财报。法国广告集团阳狮(Publicis)股价盘前走高,此前公布的季度业绩超预期。

4.智库:德国20212022年经济增速将放缓,通胀将上升

全球制造业料继续受到芯片荒的拖累。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的五大经济智库将该国GDP增速预期从3.7%大幅下调至2.4%,理由是供应链问题,尤其是芯片荒对汽车行业的负面影响。

此外,意大利工业集团CNH表示,由于供应链问题,将暂时关闭多家欧洲工厂。

两家智库还将德国今年和明年的通胀预期分别从2.4%和1.7%上调至3%和2.5%。不断上升的通胀可能加大欧洲央行的压力。但迄今为止,欧洲央行无意收紧货币政策。

不过,继多家央行加息后,智利央行周三将关键利率上调125个基点,至2.75%。

5.油价重拾升势;关注美国能源信息署库存数据

原油价格再次上涨,国际能源署(IEA)再次重申,即随着疫情降温,世界很多地区取消限制措施,全球需求增长速度将快于欧佩克+增产速度。

国际能源署在其月报中表示:“至少在2021年底之前,需求将超过供应。”

截至北京时间19:33(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7:33),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大宗商品行情显示: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涨95美分或1.15%,报81.3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94美分或1.13%,报84.12美元/桶。

日内,投资者还需关注美国能源信息署库存数据。此前美国石油协会数据显示,原油库存意外大增,但汽油和精炼油库存意外大减。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