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9万低于预期,续创去年3月以来新低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21 21:2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美国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再创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新低。

(原标题: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9万低于预期,续创去年3月以来新低)

智通财经APP获悉,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再创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新低,主要原因是强化性福利取消,以及新增失业人数减少。

美国劳工部今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为29万人,较前周减少6,000人。

接受道琼斯采访的经济学家们此前预计的数字是30万左右。

持续申领人数降至248万人,同样降至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比前一周减少了12.2万人。这两个数字都是自2020年3月1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就在此前一个月,大多数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强化或扩大发放福利的项目都已结束。

截至10月2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在美国各州和联邦政府项目下领取福利的总人数下降了369,992人,降至约280万人。而在一年前,这一数字接近2380万。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些数据都表明美国严峻的就业形势即将或者已经出现好转。

另一最新数据同样支持就业形势乐观的观点,根据谷歌Trends截至10月份的统计数据,从2020年3月以来,“工作”一词在10月首次取代“失业”成为谷歌热门搜索词。

据悉,在美国国内,“失业”一词在谷歌上的搜索频率于2020年3月底达到峰值,当时新冠疫情导致美国经济陷入低谷,直至2021年9月中旬,“失业”一词搜索频率仍徘徊在“工作”上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