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政府债务上升或使通胀长期高于2%

来源:Investing.com 2021-10-26 14: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政府债务上升或使通胀长期高于2%)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周一表示,他认为通胀显著上升的威胁持续存在。

他说,虽然推高物价上涨的一部分因素是暂时的,但不断上升的政府债务以及其他一些潜在压力可能会使得通胀长期保持在高位。

“很不幸的是,通胀趋势仍远高于过去20年大约2%的平均水平。”他在周一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他还表示,如果进一步的财政刺激刺激需求,美联储可能需要收紧对经济的支持。

此前,有“新债王”之称的双线资本(DoubleLine)首席执行官冈拉克 (Gundlach)在上周五的一档节目中也驳斥了“通胀暂时论”。他指出,在住房成本和工资上涨的双重压力之下,当前的通胀不是暂时的,很有可能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我们认为,2022年的任何时候,通胀都不会低于4%。”

由于供应链紧张以及消费需求旺盛,美国9月份CPI同比上涨5.4%,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涨幅。

美联储官员将近期通胀飙升描述为“暂时的”,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下个月议息会议上宣布开始缩减购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