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日估值偏差,董承非“旧基”地产股疑遭砍仓,十大重仓股近半涨停,“地产基”韩文强守得云开?

来源:财联社 2021-11-12 09:04: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连续两日估值偏差,董承非“旧基”地产股疑遭砍仓,十大重仓股近半涨停,“地产基”韩文强守得云开?)

财联社(北京,记者 陈俊岭)讯,在沈阳楼市政策“松绑”传闻的刺激下,A股房地产板块已连续两日井喷,这也让今年以来坚守地产股“冷板凳”基金经理们终于硬气了一把。

不过,同样熬过了“左侧交易”的漫漫长夜,同样对喧嚣与躁动充耳不闻,但黎明前夜的“坚守”与“寡断”,却将同样看好、并重仓地产股的两位基金经理的命运,抛掷到两个不同的方向。

11月11日,董承非上月卸任的兴全趋势投资净值上涨1.85%,与当日净值估算的2.36%,少了0.51%。十大重仓股中,两只地产股和一只建材股平均涨9%,有基民猜测这些股可能已被“砍仓”。

同一天,韩文强的景顺长城中国回报净值上涨5.80%,与净值估算的5.89%偏差仅0.09%。十大重仓股中,录得三只涨停,一只涨9.54%,一只涨7.80%,还有一只涨6.58%。

连续两日估值偏差,董承非“旧基”疑遭砍仓

相比韩文强对地产股的偏爱,名气更大的董承非对地产股的偏爱更为市场所熟知。年初他看好地产的内部讲稿,曾引爆一波地产股行情,然后又连续三个季度“锁仓”保利发展、万科A。

不过,面对净值回撤、规模缩水的巨大压力,董承非上月辞别了基金经理,业内也猜测,接任的基金经理可能会对原有重仓股“大调仓”,毕竟今年以来的市场“风口”并不在地产。

从最近两个交易日的情况看,基金经理四季度调仓似乎得到了“实锤”。最近两天地产股大涨,董承非的“旧基”有两只地产股一只涨停,一只涨9%,一只建材股也大涨超8%,却带不动净值的大涨。

“今天好不容易9只股票大涨,1只小跌收益才1.85,我看其它基金没涨这么多却收益2点多是怎么回事?”一位基民发帖,有人回复“只有65%的股票,浪费行情”;也有人猜测“换经理了,肯定调过仓了!”

心心念念的地产股,终于迎来了扬眉吐气的时刻,重仓地产股的基金却没有录得对应的净值增长,这与一路追随价值投资的基金经理,终于等来估值的回归,却发现重仓股不见了,是同样的失望。

这一晚,也有人替老董惋惜——如果他再坚持一下就会好了,重仓的股票都是低估值的,风口来了肯定会大涨的,可惜了,受不了基民和公司的压力走了,给后人乘凉吧!希望不要辜负老董的一凡苦心经营啊!

地产股拨云见日,“地产基”守得云开

沉默了太久,韩文强终于等来证明自己的时刻。

根据最新披露的三季报显示,保利发展、金地集团、万科A、金科股份、新城控股五只地产股分列该基金前五大重仓股,第六大至第七大重仓股,还有一个华侨城,另有两只银行股和两只消费股。

十大重仓股三只涨停,还有三只平均涨超7%——继前一交易日净值逆势上涨2.6%后,昨天景顺长城中国回报净值再度上涨5.80%,经过连续两日大涨,韩文强这只“地产基”终于硬气了一把。

难能可贵的是,尽管这只“地产基”备受市场争议,规模也连续三个季度缩水,但基金经理却始终坚守地产股。

20.45亿元、18.22亿元、17.42亿元、14.72亿元……这是景顺长城中国回报基金最近四个季度的规模数据,这只成立于2014年11月的基金,已经连续三个季度缩水。

不过,提到基金持仓,韩文强在三季报中透露,一直维持了一个较高的仓位,组合未做大的调整,仅减持了部分受益电力紧张的标的。其中,较为明显的变化是建设银行、三峰环境退出了十大重仓股。

“今年涨幅领先的板块,钢铁、煤炭、有色等,在各种催化剂的作用下估值快速修复,四季度我们持有的以地产为主的仓位,将迎来估值修复的催化剂。我们的坚守终将获得收获。”三季报中,韩文强指出。

进入四季度,而韩文强最新的观点是——目前还剩下的低估值板块仅剩下银行地产,而地产作为逆周期的主要抓手,在经济下行加速,行业加速崩塌的情况下,催化剂正在出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