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股集体起飞,相关板块联动受益,机构:关注优质房企估值修复机会

来源:财联社 2021-11-11 14:0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地产股集体起飞,相关板块联动受益,机构:关注优质房企估值修复机会)

财联社(上海,编辑 梓隆)讯,今日(11月11日),房地产板块大幅走强,领涨两市。截止午间收盘,板块涨幅近3%,个股中,特发服务20cm涨停,新华联、中南建设、泰禾集团、招商积余、招商蛇口、金地集团涨停,保利发展、阳光城、新城控股涨幅逾9%,板块其余个股多数上涨。

注:房地产板块个股今日集体走高

房企行业环境有望改善,优质房企进一步脱颖而出

消息面,据报道称,昨日沈阳房产局召集房企开会拟放松限购限售政策,同时,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近日举行房地产企业代表座谈会,多家公司表示,近期均有计划在银行间市场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有分析人士认为,房地产行业环境后续有望改善。

从房企近期的销售数据上来看,据华西证券研报,10月单月销售超百亿的房企数量为31家,较上年同期减少11家。从销售增速来看,10月排名TOP6-15的房企整体稍优于其余各梯队,各梯队均呈现出明显的下滑态势。整体来看,房企10月各梯队均大幅下降,大中型房企表现稍强。

平安证券指出,房企正告别过去“以规模为导向”高杠杆时代,转而进入更加注重财务安全的稳健经营阶段,其中民企因融资受限等,降杠杆、收缩拿地力度更为明显;央国企则凭借良好的信用资质及背书,进一步扩大融资优势,在土拍市场遇冷下逆势成为拿地主力,新增质优价廉土储为后续销售业绩及规模扩张奠定坚实基础。预计经历本次阵痛期的洗礼,在融资、管控、产品等方面具备综合优势的国企及优质民企将进一步脱颖而出。

三季报业绩短期承压,龙头房企表现优于整体

从近期披露完毕的三季报来看,据中银证券研报数据,前三季度房地产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90万亿元,同比增长22.6%,增速较去年三季报期提升了16.2个百分点;归母净利润878亿元,同比下降29.8%,降幅较去年同期大幅扩大了19.2个百分点。多数房企在保持营收正增长的情况下,利润指标却呈现出下降趋势。

中银证券指出,房企三季度业绩、现金短期承压,降杠杆成效显著;龙头房企表现优于行业整体。行业盈利能力持续承压,提升成本费用管控能力成重要目标。行业有息负债同期首现负增长;房企积极降杠杆,整体看两项指标达标。行业现金普遍承压,随后续开发贷合理需求满足及信贷微调后销售回款改善,房企资金紧张有望缓解。

展望后市,光大证券认为,龙头房企收入端弹性确定,业绩增速相对稳定,估值具有较强防御性,股息率相对较高,对于考核周期较长的大资金具备配置吸引力,重点推荐万科A/万科企业,保利发展、中国金茂;先发布局多元赛道、注重运营升维的房企于营收端仍有一定提升空间,建议关注金地集团、龙湖集团、融创中国、旭辉控股集团、华润置地、中国海外发展、新城控股、金科股份等。

多个相关板块联动受益,水泥建材有望估值修复

受房地产板块带动,今日水泥建材、厨卫电器等板块也联动受益,其中,水泥建材板块在经历此前大幅下跌后于本月开始持续回升,个股中,截止今日(11月11日)下午13时35分,四川双马、三圣股份、*ST雅博、鸿路钢构、万里石本月以来涨幅逾10%。

受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建材行业三季度整体承压,板块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维持高增长,但归母净利润增速明显下滑。展望后市,机构指出,随着原材料价格显著回落,成本端的压力减缓,有望释放建材企业的业绩弹性。

此外,天风证券预计,防水、涂料等品种明年价格调升幅度均有望达到5%-10%,瓷砖、管材等亦有望调整售价,对毛利的提振有望十分显著,低基数下消费建材龙头明年业绩高增是大概率事件。消费建材仍是建材优选品种,推荐东方雨虹、蒙娜丽莎、亚士创能、科顺股份、三棵树、北新建材等。

水泥板块方面,天风证券认为,当前受多种因素影响,水泥需求恢复有所滞后,但基建、地产需求边际好转的逻辑没有改变,四季度供给端限电限产力度较前期有所放松,但冬季错峰力度有所加强,预计价格维持高位震荡,同时在发改委指导下,煤炭价格见顶回落,利好水泥企业盈利改善。成长性角度,推荐:华新水泥、上峰水泥、万年青,塔牌集团、海螺水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新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