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午报】元宇宙概念继续活跃!指数横盘震荡 新能源板块走弱

来源:财联社 2021-11-24 12:1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联社午报】元宇宙概念继续活跃!指数横盘震荡 新能源板块走弱)

一、【早盘盘面回顾】

三大指数早盘小幅震荡,科创50指数一度涨近1%,黄白两线分离,代表黄线的小票行情强于大票行情。节能电机、稀土永磁概念继续走强,正海磁材、康平科技、英洛华2连板;元宇宙概念股持续冲高,川网传媒、金运激光、大富科技20CM涨停;服装家纺、三胎概念股异动,板块内多股封板。新能源方向的绿电、光伏、风电、储能等板块集体走低,德业股份触及跌停。总体上个股涨跌互半,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近7500亿元。盘面上,稀土永磁、元宇宙、服装家纺、通信设备等板块涨幅前列,转基因、培育钻石、储能、绿色电力等跌幅居前。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1%,深成指跌0.07%,创业板指跌0.36%。沪股通早盘净流入1.62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入19.75亿。

两市共54股涨停(不包括ST及未开板新股),12股封板未遂,封板率81.82%。两市连板股9家,其中抗疫概念的九安医疗晋级8连板,氢能源+次新的镇洋发展5连板,锂电的天永智能4连板,节能电机的正海磁材、康平科技、英洛华2连板,元宇宙的金运激光、电动车的爱玛科技、电子烟的陕西金叶2连板。

板块上,元宇宙概念股持续活跃,川网传媒、金运激光、大富科技20CM涨停,GQY视讯、佳创视讯、汤姆猫、恒信东方、丝路视觉跟涨。元宇宙概念涉及的领域比较广,包括内容创作平台、数据中心服务商和、VR/AR设备厂商、光模块新基建等多方面,这也为板块的反复炒作提供一定空间。大富科技昨日回复关注函称,“元宇宙”与公司多年沉淀积累的业务高度契合,不存在借助市场热点操纵股价、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金运激光近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开发出售的"NFT潮玩"产品是将实体玩偶通过技术手段映射到虚拟场景,增强用户体验的产品。小米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小米关注元宇宙周边相关机会,已经进行了不少相关技术储备。

节能电机、稀土永磁概念继续走强,正海磁材、康平科技、鸣志电器、英洛华、华阳新材等涨停,银河磁体、金力永磁涨超9%。消息面上,工信部、市场监管总局印发《电机能效提升计划(2021-2023年)》提出,到2023年,高效节能电机年产量达到1.7亿千瓦,在役高效节能电机占比达到20%以上。分析认为,考虑钕铁硼占磁材总比例75%左右,由此测算2023年电机对应磁材需求量为5.7万吨(按单耗0.45),增量2.7万吨左右,较之前预测的总需求超出26%左右。

服装家纺、三胎概念板块异动,美邦服饰、锦泓集团、乔治白、爱慕股份、盛泰集团、日播时尚、浙江自然等多股涨停。或者有两条逻辑,一方面,今冬第三轮寒潮来袭,预计本轮将有超过二十省份会遭遇寒潮袭扰。根据国家气候中心的气候预测,由于受到“拉尼娜”事件的影响,今年的冬天,尤其在明年1月份和2月份,出现冷空气,强冷空气,或者寒潮的概率非常高,所以使得冬季气温偏低的概率比较大。另一方面,近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的人口出生率为8.52‰,首次跌破10‰,自然增长率为1.45‰,创1978年以来的历史新低,引发各界热议关注,各地近期均加快出台鼓励生育政策。

油气板块早盘冲高回落,消息上,美国将释放5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美国总统拜登周二表示,美国政府将动用5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SPR),以抑制加速上升的能源价格。此外,包括日本、印度等国也将分别释放数百万桶的原油。从市场反应来看,周二原油价格走高显示出这一部分增加的供给难以撼动市场格局。

总之,早盘指数维持小幅震荡,元宇宙和节能电机概念继续走强,纺织服装、通信设备、白酒、CRO、医疗美容等板块轮动反弹,但都不强势。市场开始高低位切换,新能源方向的风电、光伏、储能等板块走弱,但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高景气的成长主线或反复活跃。

午间涨停分析图

二、【市场新闻聚焦】

1、11月24日讯,生态环境部就《关于进一步加强重金属污染防控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提出,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力度。根据《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限期淘汰产生严重污染环境的工业固体废物的落后生产工艺设备名录》等文件,依法依规淘汰涉重金属落后产能和化解过剩产能。结合环境质量改善需要,有条件的地区可制定实施标准更高的落后产能淘汰政策,并推动限制类工艺设备淘汰。严格执行生态环境保护、能耗等相关法规标准,促使一批经整改仍达不到要求的产能依法依规关闭退出。

2、11月24日讯,国家电网正式印发《省间电力现货交易规则(试行)》。目前,省间电力现货交易试运行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省间电力现货交易启动后,将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通过市场化手段实现全网电力余缺互济,促进清洁能源大范围消纳,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洛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