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风光锂储继续调整 资金进一步涌入小盘题材股

来源:财联社 2021-11-24 17:4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焦点复盘】风光锂储继续调整 资金进一步涌入小盘题材股)

财联社11月24日讯,今日共78股涨停,16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83%;九安医疗8连板领涨,镇洋发展5连板,天永智能4连板,创业板正海磁材、金运激光、康平科技均2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2304只,收跌个股2060只,元宇宙、服装家纺、稀土永磁、次新股等涨幅居前,农业、光伏、储能、军工等跌幅居前。

东吴证券分析,目前市场强势脱离下降通道后开始自发调整,场内资金流动较为积极,整体板块轮动较为健康,暂时还未出现急涨急跌的快速轮动的趋势。操作上看投资者可在市场出现良性调整时逐步加大仓位,选择热门板块进行短线交易,把握市场的多头行情。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竞价从昨日的活跃区上方回落至0轴下方,早盘回升至0轴附近后进入窄幅振荡状态。

个股方面,九安医疗(8连板)继续一字板,镇洋发展(5连板)T字板,天永智能4连板,市场连板股的高度被逐步打开。创业板标的持续活跃,18只大涨20%,其中正海磁材、金运激光、康平科技2连板。

指数方面,沪指小幅收涨,盘中一度回到3600点,创业板指在周一突破3500点后连续两天小幅回落,中证1000指数在阶段新高位置震荡。

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买入23.69亿元。其中,沪市净买入0.51亿元,深市净买入23.18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元宇宙概念股再度活跃,金运激光2连板,商络电子、大富科技、川网传媒、GQY视讯、佳创视讯、宝鹰股份涨停,金马游乐、锋尚文化、联合光电涨超10%。从中文在线到金运激光,由于创业板20%的涨幅规则,导致情绪透支过快。风光锂储的回落,导致资金进一步涌入了该方向,炒作逻辑逐渐演变成低位传媒、游戏、消费电子、通讯等板块的补涨。

汽配股继续涨停潮,华依科技、中捷精工、景泉华、日盈电子、鸣志电器、沪光股份、浙江黎明、华达科技、福达股份、豪美新材、雪龙集团、新坐标涨停。板块战线越拉越长,近期基本上每个交易日都是十余只涨停股,从恒帅股份到上声电子再到中捷精工、海泰科、宁波方正、东箭科技、华安鑫创、博俊科技这批注册制次新汽配近期赚足了眼球。

稀土永磁方面,正海磁材、英洛华2连板,宇晶股份、华阳新材、华宏科技涨停,银河磁体、金力永磁涨超10%,五矿稀土、北方稀土涨超7%。该板块昨日因为节能电机的利好打乱了节奏,今天出现较大规模的反包,板块整体问题不大,上游继续涨价,下游对磁材的需求大幅增加。氧化镨钕价格,从今年7月初至今的涨幅接近翻倍。

纺织服装方面,新华锦、豪悦护理、美邦服饰、锦泓集团、迎丰股份、爱慕股份、浙江自然、日播时尚、盛泰集团、乔治白涨停。从板块联动上看,比较倾向于母婴概念,金马游乐、孩子王、爱婴室、戴维医疗等盘中也大幅走强。消息面上,国家卫健委印发母乳喂养促进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到2025年,母婴家庭母乳喂养核心知识知晓率达到70%以上;母婴家庭成员母乳喂养支持率达到80%以上;医疗机构设立母乳喂养咨询门诊或孕产营养门诊的比例不断提高;公共场所母婴设施配置率达到80%以上;所有应配备母婴设施的用人单位基本建成标准化的母婴设施;全国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率达到50%以上。着力融入相关政策构建母乳喂养支持环境。将母乳喂养宣传教育、服务供给、政策制度建立,特别是母婴设施配备等纳入儿童友好城市、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评价体系。

次新也是当下资金比较认可的方向,主要以叠加当下热点的个股为主,中捷精工、川网传媒、兰卫医学、商络电子、富信科技、漱玉平民、华依科技、曼卡龙、迎丰股份、三和管桩、镇洋发展、协和电子、健麾信息、浙江自然、爱玛科技、爱慕股份、浙江黎明、盛泰集团涨停。

综合来看,风电光伏今日走弱,资金进一步涌入了题材股。新能源车炒作进入下半场,上游锂电池板块处于调整状态,中游汽配股受到资金的挖掘,并且延伸到磁材、IGBT、汽车电子等方向上。资金介入元宇宙板块较深,该方向成为了风光锂储外溢资金的容纳池,不断出现反复机会。

今日涨停分析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洛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