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股涨停!医药板块发力走强,行业成长空间向好,券商推荐这些细分赛道

来源:财联社 2021-11-25 17:42: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股涨停!医药板块发力走强,行业成长空间向好,券商推荐这些细分赛道)

财联社(上海,编辑 梓隆)讯,今日,医药制造板块发力走强,长寿药、中药、独家药品等细分赛道也涨幅居前。个股方面,截止收盘,舒泰神20cm涨停,双鹭药业、丰原药业、奥锐特、未名医药、威尔药业涨停,润都股份、通化东宝涨逾8%,泰林生物、莱美药业、尔康制药等股涨幅居前。

政策利好持续叠加,提振医药行业情绪

昨日(11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文件中指出,各地要推动与老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药品以及老年用品行业规范发展,提升传统养老产品的功能和质量,满足老年人特殊需要。此外,文件还提到,做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的老年人健康管理和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

银发经济覆盖产业链广泛,医药制造是其核心赛道之一。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研究数据,我国慢性病管理市场规模在逐渐扩大,2019年达到4.54万亿元,预计2030年将达到14.87万亿元,而慢性病支出在医疗健康支出中比重较高,2019年占比69.6%,预计2030年将达到84.4%。

德邦证券指出,老年人身体机能下降,患疾病风险显著高于其他群体,对医疗保健的消费需求随之上升。结合目前我国推行的医疗政策及市场消费习惯,在线医疗成为新型医药产品销售渠道。而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保健品和医疗器械都在医疗保健产业中占据一定市场规模,且未来将持续增长。

同时,老龄化背景下医美抗衰使得药企需求增长,东亚前海证券指出,老龄化深化背景下,终端需求有望加速扩张,从而拉动上游药械产品消费量快速增长。长期来看,研发实力强、布局丰富、技术延展性佳、产品力强且对应市场空间广阔、渠道覆盖广、控价能力强的标的将持续受益。

此外,近期,CDE发布《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抗肿瘤药物临床研发指导原则》,华鑫证券指出,随着CDE新政的落地,创新药的研发门槛得以提高,药物研发同质化的资源浪费现象将得到改善,国内创新药将有望逐步摆脱me-too格局,走向创新升级。

医药制造板块近期回暖,标的公司基本面是关键

近期,医药制造板块持续回暖,个股方面,以近三日的涨跌幅来统计,舒泰神涨幅达30.6%,威尔药业涨幅达25%,奥锐特、翰宇药业、泰林生物、润都股份等11股涨幅逾10%,其余个股多数上涨。

注:截止11月25日收盘

据近日报道,我国在研制新冠特效药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其中一款有望年底前获批附条件上市。中航证券指出,短期来看,可以关注新冠特效药的研发进展和投资机会。长期来看,药品、耗材带量采购工作长期推进逻辑不变,安全边际相对较高、创新能力强、产品管线丰富和竞争格局较好的企业有望在长周期持续受益,建议继续围绕创新药产业链、高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和医疗消费布局,同时挖掘估值相对较低的二线蓝筹。

具体受益标的方面,中信建投证券指出,①积极关注原料药行业的投资机会;②长期继续看好CXO行业和各龙头公司的投资机会,提示细胞基因治疗CDMO新赛道机会,包括:药明康德、金斯瑞生物科技等;③生物制药产业链的国产趋势不会变化,非新冠订单仍有持续性;④站在目前时点看明年,迈瑞医疗、恒瑞医药、爱尔眼科、信达生物、智飞生物等核心资产还是有明确的成长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丰原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