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未央今日播报:八部门督促网约车平台合理设定抽成比例上限 济南成首个科创金融改革试点城市

来源:未央网 2021-12-01 16:4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未央今日播报:八部门督促网约车平台合理设定抽成比例上限 济南成首个科创金融改革试点城市)

八部门: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合理设定抽成比例上限,加大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执法力度

交通运输部等八部门印发意见加强交通运输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保障。意见提出,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加强与经营服务所在地工会组织、行业协会的沟通协商,合理设定抽成比例上限并在移动客户端和媒体上公开发布;加大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执法力度,防范资本在交通运输新业态领域无序扩张,依法严厉查处低价倾销、“大数据杀熟”、诱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36氪

山东济南成为全国首个科创金融改革试点城市

11月25日,经国务院同意,《山东省济南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正式印发,济南市成为全国首个科创金融改革试点城市。济南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的总体目标是,力争五年内,基本形成体系健全、结构合理、配套完善、保障有力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建立完善覆盖科技创新全链条的金融生态链,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发展,运行质量和服务效率大幅提升,科技创新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取得重大突破,济南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发展示范区,为我国深化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和服务实体经济探索新模式、新路径。

来源:央视新闻

网商银行2021前三季度营收100.83亿元,同比增长62.63%

11月30日,网商银行三季报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网商银行实现100.83亿元,同比增长62.63%;净利润17.89亿元,同比增长108.02%。该业绩水平已超过2020年全年。2018年至2020年,网商银行营收分别为62.84亿元、66.28亿元、86.18亿元。

来源:WEMONEY研究室

小米成功注册XIAOMIPAY商标

天眼查显示,近日,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注册的“XIAOMI PAY”商标状态变更为已注册,国际分类为金融物管,该商标申请于2021年4月。值得一提的是,小米此前申请了多个“MI PAY”商标,其中多个国际分类已完成注册,但金融物管类未申请成功。

来源:天眼查

韩国自12月1日起开展MyData金融数据服务试点

11月30日,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宣布,将从12月1日16时起,开展MyData金融数据服务试点。据悉,参与试点的17家机构(包括银行、金融投资机构、银行卡公司)已经完成封闭测试。自2021年底至2022年下半年,预计还将有46家机构加入这一计划,覆盖大型科技企业、金融科技创新企业、保险公司、征信机构等多个领域。一直以来,FSC一直在积极努力,希望在优化个人金融数据访问管理的同时有效保护数据隐私。为此,FSC先后推出了扩大MyData数据类型范围、简化个人身份验证流程、强化消费者保护等措施。

来源:未央网

本文系未央网专栏作者:未央研究 发表,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观点,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