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市场风格切换,高位股持续回调,氢能概念或将穿越周期

来源:财联社 2021-12-06 16:5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焦点复盘】市场风格切换,高位股持续回调,氢能概念或将穿越周期)

财联社12月6日讯,今日共39股涨停,28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58%;万里股份6连板,京城股份4连板,济南高新3连板,捷顺科技、拱东医疗2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958只,收跌个股3528只,银行、证券等少数板块指数收涨,培育钻石、次新股、烟草等跌幅居前。

中金公司称,近期市场面临的内外部担忧相对较多,外部方面,在外围回调的背景下A股指数则震荡上行。基于中国疫情防控更好、经济体系更完善、增长与政策周期相对有利和市场估值水平较为合理的四大优势,中金认为中国市场相比海外可能继续表现更好。内部方面,某大型地产开发商公告称可能无法履行2.6亿美元,中金认为市场对于该信用风险问题的前期已有预期,对此央行、银保监会和证监会也做出系统回应,估计对短期股市影响有限。更重要的是,政策逆周期调节的必要性也在提升并可能在逐步接近重要窗口期,总理重提“中国将适时降准”可能意味着中国应对增长下滑和信用风险的政策空间仍较为充足,重点关注本月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预期会议信号可能偏向稳增长。展望后市,A股可能继续相对海外市场更有韧性,内部稳增长的政策预期仍是主导市场表现的更关键因素,对于市场无需过度悲观,年底到明年初可能是政策加力的重要窗口期,市场表现可能逐步趋向积极。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开盘较上周五会有回升,早盘主要在0轴下方震荡,午后与指数同步回落,收盘在低迷区上方。

个股方面,万里股份6连板领涨两市,京城股份4连板。St板块继续涨停潮,ST实达、ST环球、ST宏图、ST索菱、ST赫美、ST凯乐等多只高连板。

指数方面,创业板指跌超2%,回补此前的缺口。沪指表现相对较强,早盘在3600点上方震荡,午后回落收跌0.5%。

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买入3.95亿元。其中,沪市净买入21.23亿元,深市净卖出17.28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券商股早盘走强,兴业证券一度封死涨停,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等一度涨超5%。消息面上,李克强上周五表示,中国将围绕市场主体需求制定政策,适时降准。从领涨标的上看,今日以龙头券商股为主,其中广发证券再次刷新阶段新高,距离历史新高也只有一步之遥,还有东方证券、兴业证券这几个资管业务比较出色的券商股今年都有不错表现。

汽配股分化加剧,万里股份6连板,中马传动、天泽信息、湖南天雁、德宏股份、跃岭股份、景泉华、迪生力涨停,天迈科技、雅创电子涨超11%,一汽富维跌停,圣龙股份、美力科技、东箭科技、博俊科技等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跌超7%。

氢能&燃料电池方向继续活跃,京城股份4连板,汉缆股份、华电重工、全柴动力、雄韬股份涨停。消息面上,1)氢能顶层规划有望加快发布;2)上海、重庆、河南等地也陆续出台氢能地方补贴政策;3)中国石化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正式启动建设,这是我国首个万吨级光伏绿氢示范项目,也是全球在建的最大光伏绿氢生产项目,总投资近30亿元,投产后年产绿氢可达2万吨。从近期领涨的标的上看,制氢与运输设备方面表现较强。

机构称,氢能是能源革命的重要载体之一,在利用非化石能源电力、提升电气化率方面具备广阔应用潜力,是电力的重要补充。从现状到“达峰”到“净零”,氢的利用规模有望实现3倍以上的增长,接近1亿吨每年。

综合来看,今日市场整体表现较弱,超3500股收跌,25股跌超9%,主要以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为主。市场风格在上周开始有一定的变化,导致近期的高位股出现较大幅度回调,主要以补跌看待。万里股份和陕西金叶今日涨停,为连板股维系一份热度,这两个标的只要明天没有出现恶劣表现,市场短线情绪基本可以见底,后续可以留意市场的修复机会。

今日涨停分析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