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数知股价“脚踝斩” 立案调查给投资者带来索赔机会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许立婷 2021-12-14 21: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数知股价“脚踝斩” 立案调查给投资者带来索赔机会)

*ST数知(300038)12月13日晚公告,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及实控人张志勇被立案调查。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该公司今年第二次收到证监会立案通知。

公告显示,*ST数知及实控人张志勇于12月9日分别收到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张志勇立案。

此外, *ST数知曾在10月18日公告,因涉嫌证券市场内幕交易,证监会决定对实控人张志勇立案。这也意味着由于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及涉嫌证券市场内幕交易,*ST数知及其实控人张志勇近期两度收到证监会的立案通知。

自2020年10月以来,*ST数知股价遭遇断崖式下跌,公司股价从一年前的每股10元左右,跌至目前每股不到2元,可以说是经历了“脚踝斩”,使投资者亏损严重。鉴于公司已经因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认为,截至2021年12月13日持有数知科技的投资者具备初步索赔资格,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6666)报名,参与索赔预征集。

*ST数知此次被调查,或许与实控人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有关。公开资料显示,张志勇为*ST数知创始人及实控人,2009年至今一直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截至12月3日,张志勇、张敏夫妇控制上市公司14%股份,其中,直接持股比例为0.93%;通过上海诺牧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上海诺牧”)持有上市公司1.53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3.07%。

2020年12月,北京证监局对张志勇采取责令改正监管措施,因其及关联方在2019年度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12.06亿元,2020年1月至6月,又产生非经营性占用资金4.16亿元。

实控人占用的资金目前仍无力归还。*ST数知2021年的半年报称,张志勇占用上市公司非经营性资金之后无力偿还,之后张志勇提出以现金、现金等价物或其他优质资产以资抵债等多种形式积极解决资金占用问题,并支付资金占用利息且于2020年12月签署《以资抵债框架协议》。

记者 许立婷

扫码索赔登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数知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