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股份“脱帽”利好投资诉讼索赔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李彦 2021-12-20 20: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仁智股份“脱帽”利好投资诉讼索赔)

浙江仁智股份有限公司于自2021年12月17日开市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仁智”变更为“仁智股份”,股票代码仍为“002629”。

仁智股份最新公告显示,根据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仁智股份2020年度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2020年年度审计报告》显示,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08亿元,归母净利润约为-1529.13万元。虽然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2018年、2019年、2020年)扣非净利润均为负值,但 2020 年度审计报告未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且公司不存在其他风险警示的其他情形,故深交所审核同意公司股票交易撤销其他风险警示。

虽然仁智股份被撤销其他风险警示,但公司仍将因虚假陈述面临众多投资者的诉讼索赔。2020年9月21日,公司收到浙江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

经查明,2017年,仁智股份通过虚构油服业务及钢贸业务,虚增营业收入9041.72万元,虚增营业成本6079.52万元,其披露的2017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此外,仁智股份未按规定披露开立商业承兑汇票事项;同时,仁智股份亦存在未按约定披露资金拆借事项的情况。

浙江证监局依法决定:对ST仁智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相关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罚款。此外,陈昊旻历任公司董事、董事长、总裁、代董秘等职务,决策、参与并实施了上述全部违法行为,是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浙江证监局决定对陈昊旻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刘鹏律师表示,目前仁智股份被撤销了其他风险警示,说明公司可持续经营能力有所提高,或将给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带来追偿的希望。鉴于行政处罚已下达,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凡是于2017年3月3日至2019年4月25日期间买入仁智股份,并在2019年4月26日及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该股票而亏损的投资者,均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11011)报名,参与诉讼索赔。

律师提示,提起诉讼索赔不会影响投资者现有账户的正常交易。

记者 李彦

扫码登记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仁智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