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德支付因KYC不利再收900万罚单,责任人俞翀炜现担任杉德支付母公司杉德银卡通董事,预付卡等多个支付类经营范围已从工商去除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新金融 黄玉洁 2021-12-27 22:5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杉德支付因KYC不利再收900万罚单,责任人俞翀炜现担任杉德支付母公司杉德银卡通董事,预付卡等多个支付类经营范围已从工商去除)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杉德支付网络服务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杉德支付”)因4项违法行为被罚没889.4万元罚单,两名相关负责人被罚款23.5万元,合计被罚没912.9万元。

具体来看,杉德支付涉及的违法行为包括:违反商户管理规定;违反清算管理规定;违反账户管理规定;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等。央行上海分行对杉德支付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没收违法所得3.4万元,并处以罚款886万元,罚没合计889.4万元。

时任杉德支付副总裁、线下支付事业部总经理俞翀炜,因对杉德支付“违反清算管理规定”的行为负有责任,遭警告并处罚款20万元;时任杉德支付助理总裁、合规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曹鸿鑫因对杉德支付“与身份不明客户进行交易”的行为负有责任,被处以罚款3.5万元。

这并非杉德支付首次被罚。自2017年以来,杉德支付已经连续五年遭央行处罚,合计罚没金额超过3800万元。尤其在2018年,杉德支付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收下2473万元的巨额罚单。

今年5月,央行公告了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公示信息。杉德支付的银行卡收单业务范围遭缩减,从原本的全国缩减到除广东省、山西省以外地区,可在深圳市开展业务。今年12月7日,杉德支付的一般经营项目再次减少,原先可从事的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全国)、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上海市、北京市、浙江省、江苏省)等项目已消失。

据杉德支付官网,其面向个人的产品有个人杉德宝;面向企业的产品有企业杉德宝、杉德云账户、海关推单;面向商家的产品有河马付、聚合支付、银行卡POS收单、小微商户POS收单。

值得一提的是,杉德支付为杉德银卡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杉德银卡通”)的全资子公司。而上述遭行政处罚的俞翀炜如今仍担任杉德银卡通的董事,并兼任杉德银卡通第四大股东上海森昊软件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森昊软件”)的董事。

天眼查披露,森昊软件的最大股东为杉德银卡通的创始人沈树康。换言之,俞翀炜如今仍担任高管的两家公司均属杉德集团旗下。

天眼查简介资料披露,杉德银卡通是杉德集团旗下第三方支付综合型企业。成立于2003年2月,注册资金9.7亿元,总部设立在上海。主要为发卡机构、特约商户和持卡人提供金融支付解决方案,及金融信息专业化服务。

杉德银卡通的业务涵盖:银行卡POS机具软硬件研发、生产、销售,银行卡POS收单及专业化服务,移动支付,互联网支付,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会员卡系统支持,电子商务网上购物平台、商业保理等领域。

杉德银卡通的产品与杉德支付较为相似,提供包括扫码支付和电子发票的聚合支付服务,以及酒店、物流、保险行业的解决方案。在保险方面,合作的客户有太平洋保险、太平保险、大地保险、天安保险。

官网披露,杉德银卡通的合作机构包括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