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深度解读 - 正文

说好的“水”呢?

来源:格隆汇 2022-01-19 22:24: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说好的“水”呢?)

作者 | 明野

数据支持 | 勾股大数据(www.gogudata.com)

今天市场大概能用这张图表达了。

不管今天走势如何,央妈的表述我觉得还是要重视,“稳增长”的诉求很强烈。

当然,诉求越强可能代表压力越大。就像“创建卫生城市”的城市一般都不大干净。

有人认为1月份社融有压力,否则央妈不会这么急;也有人认为央妈都这么说了,一月份社融不得爆炸咯。

所以,最后只能等下个月数据了。

反正离春节还有一周半,成交量都会慢慢下来,节前就算有反弹,估计也就这样了。

其实全年我们可能会发现,机会可能就来自两类。

一类是反转类的,主要就是估值够低,等负面的一些东西慢慢过去,反弹下,都能有不少的涨幅。今天看了下格力,股息率都到5个多点了。然后比如互联网,今年的监管比21年应该会松一些,今天看了行业出了个负面小道消息,大家也没怎么跌,虽然要复现往日荣光比较难,但是找个合适机会反弹下还是可以的。

还有一类就是仍然有高成长的,主要还是新能源这类,因为22年横着看,行业在收入层面还有高增长的行业屈指可数。那今年会说原材料上涨,利润率压缩,那么22年下半年,看23年利润的时候,是不是就会发现,利润率上升了。无非就是把今年的利润挪到了明年,我觉得核心还是观察收入,而且横向看,现在的新能源估值是比去年年初的时候低的。比如亿纬锂能,现在股价就是和21年年初同样的位置,而公司21年收入是实打实的翻翻多的。至于要择时,那也可以,观察锂的价格。但是对行业,我觉得不要太过悲观。

今天还有几个信息

1、长春高新

今天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官网发布《广东联盟双氯芬酸等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文件》的通知。长春高新的重组人生长激素集采价格出炉。

大概算了下,主要看了长春高新的几个规格,其中粉针10IU规格的降幅在30%左右,还算符合预期。水针30IU规格降幅超过了70%,这个降幅就有点大了。尽管前期市场对于可能出现的严格限价有一定预期,但是水针直接参照粉针定价,导致限价与目前价格之间差异过大,超过了市场预期。

2、CXO

CXO集体公布业绩,除九洲药业Q4增速放缓外,美迪西和药明康德都表现不错,包括前几天的泰格医药和博腾股份,业绩超预期。

【美迪西】2021年业绩预告:预计年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8.00%,至11.85亿;归母净利润为2.78 -2.91亿元,同比增长115-125%;归母扣非净利润为2.65 -2.78亿元,同比增长115-125%。

单4Q营收 4亿 左右,同比71.6%,环比增长 33%。4Q净利润 0.95亿,同比增长84.5%,环比增 44%,扣非净利润率 22.8%。2021年新签订单较上年同期增长88%左右,2020年13亿订单,21年13*1.88= 24.4亿。

【九洲药业】2021年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6.09亿元至6.85亿元,同比增加60%到80%。预计扣非归母净利润5.31-5.96亿元,同比增加65%到85%。

单季度来看,Q4归属净利润1.36-2.12亿,同比-3.4%-50.56%,扣非净利润0.94-1.59亿元-15.3%-43.24%。

【药明康德】2021年业绩预告:年度营业收入为228.19亿至229.02亿元,同比增长38.00%至38.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73亿至50.32亿元,同比增长68.00%至70.0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0.07亿至40.55亿元,同比增长68.00%至70.00%。

分拆来看,预计21年Q4营收63.39亿,同比增长34.28%。净利润14.38亿,同比增长143%。扣非净利润9.24亿,同比增长26.3%。连续7个季度环比增长。

随着药明康德跟随分子陆续进入商业化,业务漏斗效应发力,yoy增速从19年开始提高到30%以上,此前维持在20%左右。

主要问题应该还是在估值上,可以等PEG回落到合理区间再看。

3、路边社未证实消息

我们正在起草适用全国的规定,使房地产开发商更易获得托管账户中的商品房预售资金,这是中国为缓解房地产业的严重资金短缺而采取的最新举措。 

知情人士表示,新规定将放宽开发商使用预售托管帐户中的资金以协助履行债务、付款给供应商,以及做融资操作。目前这些托管帐户是由地方管控,缺乏中央监督。

——有机构去进行了求证,该信息内容可能并不完全属实,但方向应该没问题。当前时点房地产预售资金监管政策很难大幅放松,但结构性纠偏是合理的。去年9月份以来,我们可以清晰看到房地产政策的改善路径:按揭贷款宽松——开发贷支持——并购服务支持——降息降准——预售资金的潜在纠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