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累计裁决金额超6500万元 飞乐音响诉讼时效已不足九个月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肖宏娟 2022-02-09 20: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增累计裁决金额超6500万元 飞乐音响诉讼时效已不足九个月)

2月8日晚间,飞乐音响(600651)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法院发来的《民事裁定书》、《民事判决书》及相关法律文书。截至目前,公司新增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累计裁决金额达6533.84万元。

飞乐音响索赔案可追溯到2019年11月,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认定飞乐音响因项目确认收入不符合条件,导致2017年半年度报告、三季度报告收入、利润虚增及相应业绩预增公告不准确。投资者认为,飞乐音响上述虚假陈述行为造成其重大投资损失,故起诉要求飞乐音响赔偿损失。

值得一提的是,飞乐音响案是2020年7月31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证券纠纷代表人诉讼若干问题的规定》施行后,全国首例证券纠纷普通代表人诉讼案件。

2021年5月11日,上海金融法院通过公开宣判方式对原告315名投资者与飞乐音响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决公司支付赔偿款及受理费合计12583.37万元。对于一审判决结果,飞乐音响表示不服,并向上海市高院提出上诉。2021年9月29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通过公开宣判方式对原告315名投资者与飞乐音响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作出终审判决,驳回公司上诉,维持原判。

根据法院判决及相关司法解释,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吴立骏律师提示,凡是在2017年8月26日至2018年4月12日期间买入飞乐音响,并在2018年4月12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18018)报名,参与索赔。该案诉讼时效将在2022年10月底截止,留给投资者的时间已不足九个月。

1月28日,飞乐音响发布了2021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预计亏损4.2亿元左右;扣除非净利润预计亏损4.07亿元左右。

飞乐音响表示,截至公告日,针对公司已收到上海金融法院受理的新增原告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公司在2020年已计提预计负债基础上补充计提0.83亿元。

记者 肖宏娟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乐音响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