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筑板块再度活跃,建艺集团连续7日涨停,金埔园林等两连板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永芳 2022-05-10 10: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建筑板块再度活跃,建艺集团连续7日涨停,金埔园林等两连板)

建筑板块10日盘中再度活跃,截至发稿,金埔园林、奥雅设计、普邦股份、龙建股份、安徽建工、海南发展、设计总院、中设股份、棕榈股份、建艺集团、中工国际、瑞和股份等逾10股涨停。值得注意的是,金埔园林、普邦股份、龙建股份、瑞和股份等均为两连板,东易日盛为三连板,建艺集团已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

消息面上,央行昨日的发布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将大力推动建筑业绿色低碳转型,加快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加强建筑节能绿色改造,推动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严格管控高耗能公共建筑建设,推动零碳建筑建设试点。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县城短板弱项进一步补齐补强,一批具有良好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较强、集聚人口经济条件较好的县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公共资源配置与常住人口规模基本匹配,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壮大,市政设施基本完备,公共服务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有效改善,综合承载能力明显增强,农民到县城就业安家规模不断扩大,县城居民生活品质明显改善。再经过一个时期的努力,在全国范围内基本建成各具特色、富有活力、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县城,与邻近大中城市的发展差距显著缩小,促进城镇体系完善、支撑城乡融合发展作用进一步彰显。

中信证券指出,县级城镇化将成为提升我国城镇化率、改善区域间基建水平和质量不平衡的抓手。县城城镇化相关政策将有利于:1)解决地方投融资问题,推动传统基础设施建设;2)做实县城产业和人口,夯实县域房地产市场需求;3)推动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和质量提升,带来老旧小区改造、数字化新基建、地下管网改造、生态修复、环保治理的相关需求提升。

东吴证券表示,政策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央行会议也提出“要抓紧谋划增量政策工具”,在疫情管控的影响下,前期稳增长政策落地对实物需求的拉动有待进一步传导,稳增长的增量政策也有望陆续推出,基建链条仍是核心受益方向。

该机构建议从以下三个方向关注建筑板块的投资机会:(1)稳增长继续发力下基建市政链条景气和估值提升:看好估值仍处历史低位、业绩稳健的基建龙头企业估值持续修复机会,从历史复盘来看,基建央企在宽货币发力到经济企稳阶段享受持续超额收益,关注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苏交科、中国建筑(中海资产估值修复)等。

(2)需求结构有亮点,新业务增量开拓下的投资机会:在双碳战略、绿色节能建筑等政策推进下,装配式建筑、节能降碳以及新能源相关的基建细分领域景气度较高,有相关转型布局的企业有望受益,《“十四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也明确提出推广建筑光伏、装配式建造装修等。建议关注装配式建筑方向的鸿路钢构、华阳国际、亚厦股份、中铁装配;新能源业务转型和增量开拓的中国电建、中国能建等;受益建筑光伏市场放量的精工钢构、森特股份、东南网架等,绿色建材(铝模板)租赁服务商志特新材等。

(3)国企改革方向: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预计国企改革在稳步推进的同时,此前在企业治理结构、强化激励、混改以及提高效率激发活力等方面的改革红利有望进入释放期,建议关注有降本增效下业绩改善、新业务转型布局以及资产重组等方向,关注四川路桥、中国电建、山东路桥、中国中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