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侃财丨4000万的茅台酒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侃财君 2022-05-16 20: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侃财丨4000万的茅台酒)

今天有多家券商交易软件出问题。今天这成交量也没有多大啊,怎么就系统出问题了?抓紧时间修复,或者更换系统吧。不然牛市真来了,谁还敢在你们那下单啊。

摩根大通今天一口气上调了多家中概股的评级,包括:京东集团上调至中性,阿里巴巴上调至超配,百度上调至中性,哔哩哔哩H股评级上调至中性,腾讯上调至超配,网易上调至超配,美团上调至超配。这几家公司是过去一年跌得最惨的科技股了。更重要的是,摩根大通不仅看多,也在做多,公司旗舰中国基金一季度大手笔加仓中概股。中概股熊了一年多,终于等来了曙光。咱们自己的好公司,别都被老外抄了底吧。

印度“禁止小麦出口”,农产品和种植板块今天就领涨两市。中国是全球小麦第一生产大国,但人多消费量大,每年还是要进口小麦,还好进口量不大,粮食安全还是有保障的。不过印度这么搞,再加上两个小麦出口大国在打仗,全球粮食价格估计还会继续往上涨,通胀压力短期估计是下不去了。对普通人来说,好像也改变不了什么。保守的就买点抗通胀的理财产品,或者贵金属。激进一点可以找找A股里的相关概念股。

今天热门概念板块出现了一个“千金藤素”,步长制药、方盛制药、华北制药、生物谷都涨停了。据说是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童贻刚教授一项关于千金藤素的研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说明书显示,10uM(微摩尔/升)的千金藤素片抑制冠状病毒复制的倍数为15393倍。这千金藤是传统中药,千金藤素则是从千金藤属头花千金藤、地不容的块茎或藤茎中分离提取的生物碱,是中草药的有效成分。不知道这千金藤素功效是不是真的那么好,感觉有点“青蒿素”的意思。更有意思的是,两连板的千金药业晚间发了澄清公告说自己不生产这个东西,现有产品跟这个千金藤素是完全不同的功效。可以网友们看到后纷纷表示,“闭嘴,你有”。

阿里拍卖平台上线了一瓶汉帝茅台酒,起拍价3999万元。现在已经有了8个人参与竞拍,最新价格是4000万100元,拍卖将在今年晚上12点结束。查了一下,这汉帝茅台酒是贵州茅台股份旗下的一个奢侈酒品种名,1992年推出,只生产了10瓶,曾在当年法国巴黎举办的国际博览会获得大奖。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曾经在香港拍出100万港币一瓶。到了2011年,在贵州首届茅台酒专场拍卖会中,又有一瓶被江苏收藏家以890万元的价格拍下。如果你有4000万,你买这酒呢?还是买茅台的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金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