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南索赔案诉讼时效即将到期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2-05-17 21: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东南索赔案诉讼时效即将到期)

4月26日盘后,大东南(002263)连续发布15则公告,其中2021年年报及2022年一季报尤为值得注意。大东南在2021年度报告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6.7亿元,同比增长10.91%;归母净利润约为2.4亿元,同比增长37.49%,增幅连续3年保持在36%以上的高速增长。

然而与年报相比,大东南的2022年一季报却多少有点不尽如人意。202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4.04亿元,同比增长6.04%;归母净利润约为3257.21万元,同比下降32.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3044.40万元,同比下降34.20%。

此外,据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大东南为原控股股东大东南集团公司及其控制下的企业提供的上述担保事项涉及的金额合计约为15930.42万元。其中,未决诉讼金额为5632.13万元。此前,大东南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为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就是公司被证监会行政处罚的原因之一。

2019年12月30日,大东南收到证监会的处罚决定书。经查明,大东南涉嫌违法的事实包含:未按期披露定期报告、存在资金被占用未如实披露、存在对外担保未如实披露、存在共同借款未如实披露等行为。

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刘鹏律师向记者介绍,投资者诉大东南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已多批次向杭州中院递交了索赔立案材料,且法院已受理。该索赔案件诉讼时效将于2022年12月31日截止,投资者需在诉讼时效届满前向上市公司大东南提起诉讼。

根据相关司法解释规定,刘鹏律师表示,于2017年4月27日至2019年5月10日上午买入大东南股票,并在2019年5月11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该股票而亏损的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11011)报名参与索赔。在诉讼时效内,律师将继续代投资者向公司提起诉讼索赔。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东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