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2.64万亿大利好!国常会33项措施稳经济;拜登称将重新考虑关稅,美股收涨;猴痘概念股火爆,A股加仓时机到了?

来源:和讯财经 2022-05-24 08:23: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64万亿大利好!国常会33项措施稳经济;拜登称将重新考虑关稅,美股收涨;猴痘概念股火爆,A股加仓时机到了?)

行情回顾:

周一,上证指数报3146.86点,上涨0.01%,成交额3811.79亿。深证成指报11447.95点,下跌0.06%,成交额4785.17亿。创业板指报2410.12点,下跌0.3%,成交额1489.54亿。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400只个股上涨,超百股涨停或涨超10%。两市合计成交8596.96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610亿。盘面上,汽车整车、化肥、盐湖提锂、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露营经济、机场航运、互联网电商、房地产开发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57.4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5.0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2.36亿元。

钱坤投资认为,资金风格方面,目前整个市场处于突破之后的良性切换阶段,老的高位和老的主线譬如基建消费被丢弃,新的东西源源不断,新的补涨新的题材,炒作风格也是两翼齐飞大小都在走,当前可以看作是新的短线小周期的起点。

外围方面,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1.98%,标普500指数涨1.86%,纳指涨1.59%。能源、钢铁板块涨幅居前。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苹果涨超4%,微软涨超3%。COMEX 黄金期货收涨0.3%,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报1847.8美元/盎司。

重要消息:

1、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召开,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会议决定,实施6方面33项措施,主要包括:决定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因城施策支持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在更多行业实施存量和增量全额留抵退税,增加退税1400多亿元,全年退减税2.64万亿元;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货车车贷、遇困个人房贷消费贷,支持银行年内延期还本付息;保障货运通畅,取消来自疫情低风险地区通行限制,一律取消不合理限高等规定和收费。有序增加国内国际客运航班;

2、截至北京时间5月24日7:00,俄乌局势最近情况汇总如下:①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他准备好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并且将只讨论停战问题。②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呼吁取消所有针对俄罗斯出口的制裁措施,以解决乌克兰粮食的运输问题。③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与40多个国家的国防部长举行了第二次乌克兰联络小组线上会议。④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视频连线出席达沃斯论坛,他在发言中要求进一步制裁俄罗斯,包括石油禁运、封锁其所有银行、外国公司完全撤出俄罗斯,以及完全切断与俄罗斯的贸易。⑤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第二次乌克兰联络小组会议结束时表示,有20个国家宣布了新的对乌安全援助计划,将向乌克兰提供火炮弹药、海岸防御系统、坦克和其他装甲车辆。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表示,俄罗斯已经准备好在乌克兰持建设性立场的条件下重返谈判,俄罗斯也不排除与乌克兰讨论交换亚速钢铁厂乌军战俘的问题。

3、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强调,实施乡村清洁能源建设工程,发展太阳能(000591)、风能、水能、地热能、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加强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农村光纤网络、移动通信网络、数字电视和下一代互联网覆盖,进一步提升农村通信网络质量和覆盖水平。

4、据法新社23日报道,美国总统乔·拜登周一在东京表示,他正在考虑取消对中国的一些关税壁垒,并强调说这些壁垒不是他的政府设置的。此外,拜登正式宣布启动“印太经济框架”。关于 " 印太经济框架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22日表示,中国同地区国家一样,乐见有利于加强区域合作的倡议,但反对制造分裂对抗的图谋。

5、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5月23日下午3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会上表示:要完善常态化监测机制,省会和千万级人口以上城市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方便群众就近就便进行核酸采样。

6、欧盟当地时间23日宣布,将于本月30日至31日举行特别峰会,聚焦乌克兰、防务、能源和安全等议题。本月初,欧盟委员会提出了第六轮对俄制裁方案,其中包括石油禁运等措施,但因匈牙利反对对俄实施石油禁运,该方案至今未能获得通过。外界预计,就石油禁运等进一步协调立场,将是本次特别峰会的最重要任务之一。

数据观察:

1、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印发《关于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优化房地产用地审批的通知》,《通知》还明确,对商品住房去化周期超过24个月的市县,暂停新的商品住房用地审批,将商品住宅用地挂牌出让规模控制在上年度供应量的20%以内。

2、证券时报:据悉,一线城市银行房贷利率已经全面下调15个BP。北京、广州、深圳地区的工商银行多个支行房贷部负责人称,目前,5年期以上LPR报价由之前的4.6%,降低到了4.45%,降低了15个基点。

3、央视新闻:马来西亚总理表示,从6月1日起,马来西亚将停止每月出口360万只鸡,直至鸡价和生产恢复稳定为止。近期,马来西亚民众消费最多的肉类——鸡肉的价格飙升45%,而且出现了鸡肉供应短缺。

4、央行:周一,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此外,在香港成功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央行票据100亿元,1年期央行票据150亿元。

5、5月23日,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57.4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5.0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2.36亿元。前十大成交股中,中远海控(601919)、陕西煤业(601225)、顺丰控股(002352)净买入额位列前三。净卖出前三个股为中国中免、比亚迪(002594)、五粮液(000858)。

6、5月23日龙虎榜中,共27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有13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14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当天机构净买入前三的股票分别是联泓新科、和仁科技(300550)、棕榈股份(002431)。当天机构净卖出前三的股票分别是中直股份(600038)、索菱股份、海源复材(002529)。

公司直击:

1、未来股份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未按时披露年报),证监会对公司立案。同日公告,依据相关规定,如公司在停牌2个月内仍无法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则公司股票可能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雅戈尔(600177)公告,公司于2022年5月17日召开第十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捐赠的议案》。 上述公告披露后,公司董事会、管理层听取了广大股东的意见,决定终止此前拟向宁波市政府捐赠价值13.6亿元普济医院及相关资产事项。

3、有消息称快手科技董事长宿华疑因牵涉某案件,于四月底被有关部门带走配合调查。针对此事,快手发布官方声明,称对此恶意传播网络谣言的行为,已经正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启动相关法律程序,坚决维护公司和宿华先生的正当权益。

4、中利集团(002309)(5连板):截至5月23日,控股股东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为8.77亿元,较期末余额已归还223.35万元。控股股东表示会尽全力力争在一个月内归还占用的资金。如届时资金占用问题确实无法解决,将触及相关规定的对其股票交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5、漳州发展(000753)(3连板):发布异动公告,实际控制人漳州市国资委按照漳州市委、漳州市政府关于国有企业结构布局优化调整的有关工作要求,正在推进地产业务剥离。

6、之江生物:生产的猴痘病毒核酸测定试剂盒受市场竞争情况、产品竞争力和渠道能力、客户认可程度等多种因素影响,销售额及利润贡献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7、滴滴:将推进ADS从纽约证交所退市。计划于6月2日或之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FORM 25表格,以将其美国存托凭证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除名。

8、百克生物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目前没有预防猴痘病毒相关产品。

9、*ST凯乐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10、针对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京东方因擅改iPhone OLED面板的设计被苹果发现而取消订单。京东方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OLED年度目标没有变化 相关业务发展有序推进。

机构视点: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百瑞赢认为,技术面上,市场自4月27日的2863点的大级别低点共振支撑以来,一直处于波段上涨节奏中,但短线密集分时线高点共振,暂时没有明显回踩,技术上调整确认反压和下方支撑的需求一直存在,短期注意警惕回落风险。策略上,昨天是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市场还在试探上方反压,而周末消息面影响较多,板块异动表现较多,但不少板块冲高回落,一方面是市场认可度有限,另一方面是量能不足,难以带动所有板块再度上攻。操作上注意减仓,短期涨幅较大的不宜再去追进,控制一下仓位,快进快出。

中信证券(600030)认为,局部疫情趋势性好转和政策合力开始显现,基本面预期好转驱动A股持续数月的中期修复,当前仍处于初期阶段,行情节奏上以慢涨为特征,结构上四大主线继续轮动。趋势上,国内局部疫情影响趋势性好转,复工复产和复商复市循序渐进,稳增长政策落地兼顾密度和力度,政策合力开始显现,国内经济在迈过4月低点后,预计5月开始回到逐月向好的趋势中,A股盈利增速也将在二季度筑底后回升。

源达指出,昨日指数虽呈现震荡走势但个股活跃度并不差,盘面表现也是比较强势,只不过量能不能有效放大下,持续度会有不足,所以轻指数重个股的背景中操作节奏也是非常关键的一环,建议低吸不追涨。另外从资金流入角度看,上游资源品获得资金追捧,尤其是在海外通胀高企叠加需求提振的一些细分领域,不过后续还要观察产品的价格走势,借以判断板块的持续力度。

(责任编辑:邵晓慧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