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未央本周回顾: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蚂蚁集团2021年经营利润下降

来源:未央网 2022-05-27 16:5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未央本周回顾: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蚂蚁集团2021年经营利润下降)

监管与市场聚焦

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据新华社,5月25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重要讲话。李克强说,3月份尤其是4月份以来,就业、工业生产、用电货运等指标明显走低,困难在某些方面和一定程度上比2020年疫情严重冲击时还大。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做好疫情防控需要财力物力保障,保就业保民生防风险都需要发展作支撑。当前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必须抢抓时间窗口,努力推动经济重回正常轨道。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召开主要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会 研究部署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5月23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召开主要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会,分析研究信贷形势,部署推进当前和下一阶段信贷工作。会议强调,金融系统要用好用足各种政策工具,从扩增量、稳存量两方面发力,以适度的信贷增长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落实政策要求,保持房地产信贷平稳增长,支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贷款和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个人住房、消费贷款等实施延期还本付息。要加快已授信贷款的放款进度。

银保监会印发保险业标准化“十四五”规划

近日,银保监会印发《中国保险业标准化“十四五”规划》。规划明确,到2025年,保险标准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保险标准化组织的多样性和专业性显著提升,保险标准体系结构优化健全。保险标准质量水平明显提高,标准化普及推广效果良好,标准实施成效显著。保险从业人员标准化意识和素养显著提升。保险领域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能力增强,支撑保险业发展的标准化基础更加坚实。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意见提出,一是推动建设任务重、投资需求强、存量规模大、资产质量好的地区,积极盘活存量资产,筹集建设资金,支持新项目建设,牢牢守住风险底线。二是推动地方政府债务率较高、财政收支平衡压力较大的地区,加快盘活存量资产,稳妥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提升财政可持续能力,合理支持新项目建设。三是围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区域重大战略以及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等,鼓励相关地区率先加大存量资产盘活力度,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大公司动态

阿里巴巴最新财报透露蚂蚁集团2021年经营利润下降

据36氪,阿里最新财报显示,蚂蚁集团2021年四季度及全年经营利润下降,但海外早期的金融科技投资布局进入收获期,持有的投资净收益增加,两相抵消后蚂蚁账面利润平稳,2021年共为阿里集团贡献投资收益240亿元。有业内分析师认为,从公开消息估算,蚂蚁集团2021年投资收益可能超过250亿元。这意味着,从阿里财报推算出的蚂蚁账面利润,扣除掉这些投资收益后,蚂蚁的经营利润估计不超过470亿元,同比2020年下降20%以上。

滴滴宣布将从美股退市

5月23日晚间,滴滴(DIDI.US)发布公告称,将推进ADS从纽约证交所退市。滴滴计划于6月2日或之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FORM 25表格。

Airbnb将关闭中国本土业务 预计将在今年夏天完成

据36氪5月24日消息,Airbnb中国(爱彼迎)将完全下线中国本土的近15万个房源和体验业务,仅保留出境业务;预计将在今年夏天完成。另悉,虽然彻底关停了中国本土业务,Airbnb并没有完全“断舍离”,而是将继续在中国维持一支不小的团队。

国际视角

“先买后付”巨头Klarna全球裁员10%

5月25日,“先买后付”(BNPL)平台Klarna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Sebastian Siemiatkowski通过一段预录制视频宣布,受到俄乌冲突、通胀率攀升、股市剧烈波动、消费情绪转变等多重因素影响,该公司将在全球裁员约10%。目前,这家瑞典支付巨头在全球共拥有约6500多名员工,本次被裁员工可能因所在地不同而获得不同的补偿待遇。

英国挑战者银行Atom Bank计划在纽约进行SPAC合并交易

近日有报道称,英国挑战者银行Atom Bank计划与SPAC公司Ross Acquisition Corp II合并,借此完成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计划。据悉,本次交易总额约为7亿美元,而合作的SPAC公司则由唐纳德·特朗普政府前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经营。Atom Bank总部位于英国杜伦,过去12个约累计融资超过1.15亿英镑,平台估值达到约4.35亿英镑,2021年6约首次实现月度运营盈利。

本文系未央网专栏作者:未央研究 发表,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观点,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