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传欧盟将集采猴痘疫苗及抗病毒药物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27 18:5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悉,欧盟将采购Bavarian Nordic旗下的天花及猴痘疫苗Imvanex,以及制药商Siga Technologies旗下抗病毒药物Tecovirimat。

(原标题:传欧盟将集采猴痘疫苗及抗病毒药物)

智通财经APP获悉,媒体援引瑞典疫苗协调员Richard Bergstrom的话称,欧盟已决定共同采购疫苗和抗病毒药物,以对抗正在蔓延的猴痘病毒。

据悉,欧盟将采购Bavarian Nordic旗下的天花及猴痘疫苗Imvanex,以及制药商Siga Technologies(SIGA.US)旗下抗病毒药物Tecovirimat。

根据Richard Bergstrom的消息,欧盟目前还未与这两家公司签署合同,但他同时表示:“我们应该会在一周左右的时间内准备好合同,可能会在6月进行一些有限的交付。”

资料显示,Bavarian Nordic旗下天花及猴痘疫苗Imvanex于2019年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上市,用于18岁及以上被确定具有高感染病毒风险的成年人。Imvanex是第一种获批用于预防猴痘疾病的疫苗,同时也是首个被批准的非复制型天花疫苗。

2018年 ,FDA批准了Siga Technologies旗下的第一款药品Tecovirimat用于治疗天花,这是一款口服和静脉注射抗病毒药物;2021年,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批准Tecovirimat用于治疗天花、猴痘、牛痘以及接种天花疫苗后的牛痘并发症。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四表示,猴痘病毒已蔓延至20多个国家,随着疫情的扩大,该组织继续敦促各国加强对这种传染病的监测。目前尚无治疗猴痘的特效药,也没有特定的猴痘疫苗和对应治疗药物。但因为猴痘病毒和天花病毒是近亲,针对天花病毒的疫苗对猴痘病毒也有保护效力。此前在非洲获得的数据显示,天花疫苗在预防猴痘方面的有效性达到至少85%。

除Siga Technologies之外,其他猴痘概念股包括:Chimerix(CMRX.US)、Tonix Pharmaceuticals(TNXP.US)、Emergent BioSolution(EBS.US)、伊诺维奥制药(INO.U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