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澳大利亚最大养老基金自2009年以来首现负回报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04 10:3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澳大利亚最大规模养老基金AustralianSuper Pty公布了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年度亏损。

(原标题:澳大利亚最大养老基金自2009年以来首现负回报率)

智通财经APP获悉,澳大利亚最大规模养老基金AustralianSuper Pty公布了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年度亏损,同时该基金将策略调整为更注重防御性的策略,不再像以往那样重视股票型资产。

该养老基金周一发布的一份声明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年中,该公司的平衡期权(balanced option)回报率为-2.73%。该声明称,这一收益结果受到了全球投资环境挑战、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通胀压力上升和过去六个月利率上升带来的负面影响。

该养老基金首席投资官Mark Delaney在声明中表示:“在经历了10多年的经济增长之后,我们的展望数据显示,未来几年经济规模可能会从扩张转向放缓。”“作为回应,我们已开始重新调整策略,采取更具防御性的策略,因为市场环境对股票等成长型资产类别的支持力度减弱。”

在过去12个月,各大央行陆续开启加息周期,各类资产估值均面临巨大压力,其中全球股票和债券价格均出现大幅下跌,令全球投资经理的投资组合业绩遭受重创。

该公司称,balanced option策略为投资者带来了9.32%的10年期平均年度回报率,2021年的回报率甚至达到20.4%。Delaney表示,经济周期正在发生改变,他预计中期回报水平将更加温和。据悉,这个澳大利亚最大规模的养老基金管理着超过2610亿澳元(约1780亿美元)的资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