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8月4日午间市场利好消息汇总:协鑫集成大尺寸系列组件获法国碳足迹认证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2-08-04 12: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8月4日午间市场利好消息汇总:协鑫集成大尺寸系列组件获法国碳足迹认证)

个股利好

唐人神: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收购广东弘唐持有的湖南龙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60%股权。本次收购有利于加快实现猪场建设流程的标准化的步伐,有利于提高猪场整体工程质量、提升工程建设效率、发挥原材料集中采购优势降低猪场建造成本,满足公司楼房养猪快速增长的建设需求。

协鑫集成:8月4日,证券时报记者从协鑫集成(002506)获悉,其182和210大尺寸PERC系列高效组件已于7月底获得法国碳足迹认证证书,碳足迹平均值为400至450千克二氧化碳/千瓦,较业内公司同型号产品碳排放平均值低约10%至20%,具有显著的低碳优势。

科瑞技术:科瑞技术(002957)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围绕“3+N”业务战略布局,业务主要聚焦于移动终端行业和新能源行业。在物流行业,主要为客户提供智能物流终端设备,包括智能搬运AGV小车、物流分拣线、智能快递柜等物联网设备。目前占公司整体收入较小,公司会进行一定的技术储备,未来会结合市场需求变化进行规划。

巨化集团:浙江省国际技术设备招标有限公司关于巨化集团有限公司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资产评估服务项目的中标候选人公示:第一中标候选人为坤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资料显示,标项为“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资产评估服务,包含巨化集团有限公司及下属单位的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资产评估服务”。

机会挖掘

工行数字人民币在京首个财政代发场景落地 相关应用场景加速落地

8月2日,北京市石景山区“专精特新”政策兑现发布会上,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通过数字人民币完成北京市首笔数字人民币惠企资金支付。此次与北京石景山区合作的财政代发场景,聚焦石景山区“专精特新”企业支持政策,围绕石景山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企业特专高新数字人民币补贴需求,打通财政零余额账户到企业数字人民币钱包业务路径,构建了财政一体化系统线上自动化发放对公补贴业务模式。

华西证券指出,今年以来,数字人民币相关政策持续推出,推动数币应用场景加速落地。4月,第三批试点地区名单出炉,数币试点范围稳步扩大。7月初,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发布《示范区数字人民币2022年试点工作安排》推出,明确了示范区2022年数字人民币创新试点工作场景及任务分工。7月底,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成立,37家成员单位包括多家银行机构、华为、银联商务、福州大学等,旨在对接数字中国战略,推动数字人民币新基建创新发展,促进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

该机构认为,数字人民币作为金融IT行业的革命性创新试点项目,正在重构整个金融支付生态,带来更长期的产业扩张逻辑。从长逻辑来看,数字人民币将成为C端/B端/G端的数字新基建,构建“十四五”数字经济的支付底座。我们判断目前C端消费场景落地只是开端,G端和B端亦在逐渐纳入,全国数字经济的支付底座正在形成,相关IT投入(银行侧和流通侧)将长期上行。投资方面,从产业环节增量来看:1)生态运营角度,银行IT厂商迎来系统改造以及场景运营机遇,建议关注合作受益的银行IT厂商,重点推荐宇信科技、长亮科技、神州信息,其他受益厂商包括天阳科技、京北方、高伟达等;2)硬件钱包角度,金融机具厂商也将迎来大规模改造机遇,受益标的包括楚天龙、优博讯、新大陆、新国都、拉卡拉、广电运通等 。

国家电网强调下半年开建新一批特高压工程 相关产业链或受关注

据报道,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3日表示,下半年将开工建设新一批特高压工程,总投资超1500亿元,进一步发挥电网投资拉动作用。根据规划,国家电网下半年计划开工建设金上—湖北、陇东—山东、宁夏—湖南、哈密—重庆直流以及武汉—南昌、张北—胜利、川渝、黄石交流“四交四直”八大特高压工程。今年1至7月,国家电网在建项目总投资8832亿元,其中110千伏及以上电网和抽水蓄能电站3299项。年内项目总投资有望创历史新高,达到1.3万亿元,将带动上下游产业投资超2.6万亿元。

光大证券认为,特高压输电技术具有远距离、大容量输送电能的优势,成为连接资源中心与负荷中心的重要纽带,同时是构建坚强智能电网的骨干支撑。截至2021年底,中国已建成“15交18直”共33个特高压输电工程,已投运特高压工程年均输送新能源电量近2300亿千瓦时,成为新能源占比逐渐提高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有力支撑。随着新能源大基地规划开展,跨区域新能源电力输送需求快速增加,特高压建设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将受到各界广泛关注。

我国特高压输电技术成熟,商业应用领先世界,特高压起到平衡能源与负荷分布、促进新能源消纳的作用。我国将建设以大型风光电基地为基础、以其周边清洁高效先进节能的煤电为支撑、以稳定安全可靠的特高压输变电线路为载体的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特高压是能源跨区域跨省输送的有力保障,是坚强智能电网的重要骨架,在“十四五”期间,仍将继续承担新能源远距离、大规模输送的重任。光大证券指出,特高压承担着托经济、稳增长的重要任务,政府亦将持续加大特高压建设投资,特高压设备龙头在2022~2023年业绩增长确定性高。

该机构重点推荐:特高压换流阀/二次设备龙头国电南瑞;特高压变压器和换流变压器龙头特变电工;电气设备和自动化综合服务商许继电气;直流及一二次设备专业公司思源电气。建议关注:特高压一次设备综合供应商中国西电;特高压GIS组合电气龙头平高电气;输变电设备专业制造企业保变电气等。

工信部将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

8月1日,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召开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综合利用工作座谈会。下一步,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将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和行业急需标准,健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支持柔性拆解、高效再生利用等一批关键技术攻关和推广应用,持续实施行业规范管理,提高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水平。

天风证券指出,动力电池装机放量,回收再利用市场潜力十足,2021年我国动力电池装机量达到154.5GWh,同比大幅增长142.9%,装机规模受新能源车销量景气拉动而快速放量;动力电池回收作为锂电池后周期行业,需求有望受产业链景气传导而逐年走高,我们预计2030年我国动力电池总退役量有望达到380.3GWh,2021-2030年十年CAGR高达48.9%,未来有望呈现指数式增长。从长视角来看,行业当下正处于长景气周期的起跑点。

该机构认为,当前市场无序竞争激烈,劣币驱赶良币现象严峻;我们预计随着政府初步完成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监管覆盖,行业乱象整治已箭在弦上,后续行业规范化政策或将密集推出,大型回收企业有望长期受益。建议关注具有渠道+技术双优势的大型回收企业,格林美、天奇股份、南都电源、旺能环境、浙富控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