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亿市值公司遭陷害?龙大美食被冒充抽检,余宇面临净利大幅下滑

来源:子弹财观 2022-08-13 18: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亿市值公司遭陷害?龙大美食被冒充抽检,余宇面临净利大幅下滑)

出品:子弹财观

8月13日消息,今年8月9日山东龙大美食股份有限公司遭到了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通报,原因是通报中显示他们生产的猪肉在抽检中被查出了兽药残留超标问题。

通报中提到:

市北区泰和顺海鲜苑销售的标称山东龙大美食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生猪肉,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诺安实力可商品检验(青岛)有限公司。

但是8月12日,山东龙大美食股份有限公司就发布了一份声明,他们表示在被通报之后,立即展开了调查,调查结果是青岛市北区泰和顺海鲜苑冒充龙大美食公司参与抽检。

龙大美食称他们与青岛市北区泰和顺海鲜苑并没有直接的业务往来,在2022年3月21日之前,龙大美食的青岛市总代理青岛栾焕新商贸有限公司应该与这家海鲜苑曾有合作,但3月21日之后已经终止合作。

而且龙大美食被通报后,他们还回溯了6月10日的产品,结果产品出厂检测均符合国家检验检疫标准。

由此他们判定青岛市北区泰和顺海鲜苑冒充了龙大美食参与了监管部门的抽检。

龙大美食表示已经采取相关措施追究该海鲜苑的责任。

据龙大美食官网介绍,他们公司的前身成立于1996年,目前的主营业务包括食品业务、屠宰业务和养殖业务。

2010年公司进行了股份制改革,成立了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他们还正式成为了麦当劳原料的供应商。2014年龙大肉食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同年与百胜中国开启合作,为百胜中国旗下的肯德基、必胜客等餐饮品牌供应原材料。

2019年他们的营收突破了100亿元,2020年营收突破200亿元,2021年为了体现以预制菜为主,屠宰和养殖为翼的一体两翼战略,龙大肉食正式更名为龙大美食。

龙大美食当前的市值是104.34亿元。

据悉他们目前有6000多名员工,生产1000多种预制菜产品,并与1000多家知名企业展开合作。

尽管龙大美食想要在预制菜领域有更多作为,但从他们2020年和2021年的财报数据来看,他们60%到70%的营收贡献来自屠宰行业。从产品营收来看,2021年他们的预制菜贡献的营收也只占其总营收的6.06%。

2021年龙大美食也出现了营收和净利润双降的情况,不仅营收同比下降19.05%至195.1亿元,而且还出现了9年来的首次年度亏损,并且亏损额高达6.586亿元,2020年同期他们是净利润9.058亿元。

对于亏损的原因,龙大美食解释是根据市场情况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2021 年度公司对存货计提减值准备5.19 亿元;此外,公司聘请中介机构对与商誉相关的各资产组进行了减值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公司对2家子公司合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0.33亿元。

进入2022年,龙大美食在第一季度继续出现营收和净利润下滑的情况,该季度实现营收33.4亿元,同比下滑45.67%;实现归母净利润2342.84万元,同比下滑89.07%。

据龙大美食7月14日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他们2022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将会在3300万元至4000万元左右,同比下降了87.01%至89.28%。

作为一家以屠宰业务为基础的企业,龙大美食正面临着“猪周期”的考验,而该公司董事长余宇也正在带领公司积极转向预制菜行业,未来他们能否继续回归增长态势,还有待市场的进一步检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大美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