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沈崇锋接任董事长 金融壹账通何时能扭亏为盈?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2-08-18 11: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沈崇锋接任董事长 金融壹账通何时能扭亏为盈?)

中国网财经8月18日讯(记者安然 朱玲)以介绍方式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的金融壹账通,昨日晚间发布了其在港股的第一份中期业绩报告。

业绩报告显示,撇除与香港上市有关的上市开支的影响,其上半年经调整经营亏损为人民币5.64亿元;经调整经营利润率为-26.2%。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金融壹账通已经五年累计亏损了61亿元。数据显示,2017至2021年,归母净亏损分别为6.07亿元、11.96亿元、16.61亿元、13.54亿元、12.82亿元。

与此同时,金融壹账通昨日还发布了董事长变更公告。因家庭原因,叶望春不再担任董事长。由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沈崇锋接任。

上半年亏损5.64亿

业绩报告显示,金融壹账通上半年收入和毛利率均出现了上涨。数据显示,上半年其收入为21.52亿元,同比增加了20.4%;上半年毛利率为35.3%,同比提升了1.3%。

就收入来源而言,金融壹账通的收入主要来自技术解决方案和虚拟银行业务,其中技术解决方案收入21.07亿元,同比增长18.4%,虚拟银行的利息及佣金收入为0.45亿元,同比增长了534.1%。

外界对“金融壹账通依赖平安集团”的声音一直存在。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金融壹账通的收入,12.31亿元来自平安集团,2.36亿元来自陆金所;6.85亿元来自第三方客户。从数据来看,上半年业务中,平安系业务占比依然达68.16%。

然而,金融壹账通仍未实现盈利。半年报显示,撇除与本公司于香港上市有关的上市开支的影响,截至2022年6月30日,其经调整经营亏损为人民币5.64亿元;经调整经营利润率为-26.2%。

而此前金融壹账通已经连续五年亏损:2017至2021年,归母净亏损分别为6.07亿元、11.96亿元、16.61亿元、13.54亿元、12.82亿元。

沈崇锋接任董事长

与此同时,金融壹账通昨日还发布了董事长变更公告。公告称,因家庭原因,叶望春不再担任董事长,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沈崇锋接任。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5年金融壹账通成立之初,叶望春即担任公司董事长兼CEO。此前叶望春在金融领域拥有逾40年的工作经验,先后任职于中国人民银行、工商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

公告信息显示,沈崇锋于2021年10月加入金融壹账通,任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而在之前其就职于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历任金蝶中国东莞及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华南区总经理、高级副总裁、总裁等职。

上任后的沈崇锋,可谓任重道远。有分析指出,随着近年涌入赛道的企业在增加,壹账通面临的行业竞争也随之加剧。不过董事会在公告中表示,相信沈先生在SaaS软件领域20多年的成功经验,十分契合公司二阶段客户深耕战略,是带领公司升级转型的最佳人选。

去年8月,金融壹账通曾陷“举报信风波”。市场流出一份举报信称,金融壹账通存在财务造假、商业贿赂、市场操纵、非法隐瞒重大信息披露等违法行为,称金融壹账通在中国平安内部依赖集团输送,但大部分收入要通过研发费用返还。

时隔三月后,金融壹账通发布公告称,未发现与匿名信举报内容相关的问题发生,举报内容均属于恶意造谣、诽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