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锂电池景气度不减,企业毛利率有望迎来修复!机构普遍看好这一赛道,孚能科技业绩大增

来源:证券时报 2022-08-18 19: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锂电池景气度不减,企业毛利率有望迎来修复!机构普遍看好这一赛道,孚能科技业绩大增)

多家锂电池上市公司下半年股价大涨

锂电池是近年来持续高景气的赛道之一。今年以来,自4月26日中央财经委召开第十一次会议,4月27日三大指数止跌反弹开始,申万锂电池行业指数也随之触底回升,至今累计涨幅达到48.19%。

行业供需来看,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59.3万辆,同比增长118.82%,环比6月回落0.5%;7月月度销量占比24.5%,销量及月度占比持续创同期新高,增长主要与各地政府稳增长政策出台、消费者认同度显著提升等有关。

受益于政策面支持、新能源汽车市场活跃等多重利好因素影响,下半年以来,多只锂电池个股走势稳健,10股累计涨幅超过10%。维科技术涨幅居首,高达76.1%;孚能科技、派能科技涨幅双双突破30%;另有鹏辉能源、珠海冠宇、博力威等多股涨逾20%。

锂电池企业毛利率修复在即

从去年四季度开始,锂电池企业毛利率已经连续两个季度环比加速下降。上游来看,原料电池级碳酸锂价格从4万元/吨上涨至目前47.8万元/吨,涨幅超过10倍,资源价格驱动成本上涨;下游来看,短期内价格向下传导也受到一定阻力。

而近期中邮证券研报认为,锂电池企业毛利率修复在即。其表示,总体来看,上游钴镍资源价格已经进入下行通道,锂价继续大涨难度很大;下游传导虽缓必至,且在通胀效应下,电动车涨价对需求的抑制远比预期小,后续动力电池企业的价格传导也更加通畅。

中原证券认为,板块中部分优质标的估值偏低,同时行业政策密集出台,汽车产业成为提升经济的重要抓手,锂电池板块景气持续向上。中长期来看,国内外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前景确定,板块值得重点关注,同时预计个股业绩和走势也将出现分化。

多家机构看好锂电池股未来增长潜力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锂电池行业个股普遍受到市场高关注。龙头宁德时代居首,共计36家机构参与公司评级;亿纬锂能以26家紧随其后,另有蔚蓝锂芯、嘉元科技、派能科技等7股获10家及以上机构评级。

不止是市场关注度高,机构对于锂电池股未来增长潜力也普遍看好。以3家及以上机构一致预测,今年将有12家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增幅超过50%,其中5家有望翻倍。其中最高的是国轩高科,预计业绩同比增幅将达到508.17%。

2023年来看,业绩同比增幅超过50%的个股增至14家。最高的是孚能科技,同比增幅高达33.59倍,第二位的国轩高科也实现翻倍增长。民生证券对孚能科技十分看好,认为公司产能释放节奏稳定。预计全年出货13-15GWh,明年出货25GWh左右。产能方面,公司目前具备电池产能20GWh,随镇江三期产能四季度部分投产,预计年底产能可达22GWh。

同时民生证券预计孚能科技2022-2024年实现营收162.88、286.21和402.33亿元,同比增速为365.4%、75.7%和40.6%;归母净利润为0.49、21.00和41.75亿元,同比增速为105.2%、4166.5%和98.8%。

从近一个月机构调研情况来看。孚能科技调研机构共计241家,科达利、博力威和珠海冠宇调研机构超过10家。在调研中,有机构问到孚能科技对于碳酸锂价格的预期。公司表示,目前碳酸锂供需关系仍比较紧张,明年也看不到可以大幅改正的迹象。但明年澳洲和南美的矿企开始出货,钠离子电池等其他产品逐渐投入市场,在市场情绪方面将会给公司带来有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