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传闻不实! 美尔雅否认“酒企借壳”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传闻不实! 美尔雅否认“酒企借壳”)

美尔雅(600107)8月18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公司近日在网络平台关注到关于劲酒将“借壳”公司上市的传闻,该传闻引发媒体及投资者关注。经自查并及时向控股股东美尔雅集团有及公司实际控制人郑继平问询核实,公司并不涉及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与酒企业“借壳”、“重组”事宜,也无从事与酒相关业务的计划,关于公司“酒企借壳”相关传闻不属实。

在本周的四个交易日中,美尔雅分别在8月15日和月17日收出涨停板。截至8月18日收盘时止,美尔雅报于8.18元,上涨0.18元,涨幅为2.25%。周一至周四的累计涨幅为24.13%。

对于美尔雅而言,有关劲酒借壳的消息早已不是一个新鲜话题,早在多年前就曾传出过这样的绯闻,公司方面也曾对此予以进行过澄清。

美尔雅今年5月26日公告,公司与正涵投资签署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美尔雅拟向正涵投资协议转让其所持有的美尔雅期货45.08%的股权,如本次交易完成后,正涵投资将成为持有美尔雅期货75.06%股权的控股股东。

截至公告日,美尔雅期货共有4个股东,全部为法人股东,分别是美尔雅、正涵投资、深圳市睿信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和武汉志博铭鑫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是45.08%、29.98%、20.03%和4.91%。

据企查查,正涵投资曾用名湖北劲牌投资有限公司,所属集团为中国劲酒,大股东为劲牌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0%。

或许正是因为正涵投资所具有的中国劲酒的背景,本次美尔雅拟向正涵投资协议转让其所持有的美尔雅期货45.08%的股权,又引发了市场关于劲酒将借壳美尔雅的猜想。

在最新公告当中,美尔雅再度明确表示,公司生产经营未发生重大变化,主营业务仍为服装、服饰类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除拟出售美尔雅期货45.08%的股权之外,公司并不涉及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与酒企业“借壳”、“重组”事宜,也无从事与酒相关业务的计划,关于公司“酒企借壳”的相关传闻不属实。

从8月17日公布的美尔雅龙虎榜数据来看,上榜的主要是以游资席位为主,东财拉萨天团中的东方财富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现身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营业部。

实际上同所谓的酒企借壳传闻相比,美尔雅在7月1日与阿拉善盟新能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能燃气”)签署合作协议更应引起重视。

新能燃气主要业务有燃气管道设施及加气站投资、建设等,是阿拉善盟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唯一一家燃气经营公司,并取得长期特许经营权(30年),公司负责当地支线和管网建设以及天然气储运、调峰和市场供应等业务,其全资子公司内蒙古致远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储能储气项目。

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各自业务特色及竞争优势,在资源开发、能源管输、储能储气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促进区域能源项目发展,共同推动双方业务发展。美尔雅拟以增资扩股的方式投资新能燃气全资子公司内蒙古致远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的储能储气项目,具体投资金额后续双方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另行确定

美尔雅方面称,此举意在努力提升主业质量的同时,拓展新的业务范围,构筑公司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未来,在出售了所持有的美尔雅期货股权之后,美尔雅能否向储能领域进行业务扩展,无疑值得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