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和讯自选股日报|800亿市值生长激素龙头闪崩跌停,称未收到采购通知!九部门定方案支持钙钛矿

来源:和讯财经 2022-08-19 08:4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和讯自选股日报|800亿市值生长激素龙头闪崩跌停,称未收到采购通知!九部门定方案支持钙钛矿)

盘面分析:

8月18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早盘沪指、深成指震荡走弱,创业板指则冲高回落后震荡,科创50指数逆市走高涨近1%,午后三大指数呈现横盘整理态势,科创50指数涨幅进一步扩大。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0540.65亿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46.13亿元。


和讯财经APP数据统计显示,昨日(8月18日)添加自选股用户数为4254人。今日自选股T0P20表现较分散。具体来看,横店东磁(002056)涨停,长春高新(000661)跌停;三安光电(600703)上涨8.7%,通威股份(600438)上涨4.32%,爱博医疗上涨3.07%;分众传媒(002027)、长安汽车(000625)等12只股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有“东北药茅”之称的长春高新,午后突然跳水跌停。有市场传闻称,浙江将集采生长激素,在一张被传是浙江省第三批药品集采的网络截图上,人生长激素(重组人生长激素)出现在名单中。


从申万二级行业板块来看,昨日自选股的各版块较分散。电力设备板块和汽车整车板块关注度最高,在自选股TOP20中各有3家,电力设备板块有通威股份、宁德时代(300750)、隆基绿能,汽车整车板块有比亚迪(002594)、长安汽车、中通客车(000957);消费电子板块有2家,分别为海康威视(002415)、歌尔股份(002241);其余个股与所属板块一一对应。

从主力资金来看,三安光电、横店东磁、歌尔股份深受主力资金青睐,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161149.6万元、27138.9万元和23470.2万元;长安汽车、长春高新和贵州茅台(600519)被主力资金抛弃,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分别为93557.1万元、41248.7万元和36991.1万元。

从盘后龙虎榜数据看,有2只个股上榜。其中,长春高新、横店东磁买卖金额最大的前5名席位净买入18716.33万元和2035.38万元。

我们还注意到,热门电力设备板块涨幅为1.73%,跑赢沪(-0.46%)深(-0.62%)两市,汽车整车板块涨幅(-0.68%)跑赢深市,但跑输沪市。自选股TOP20的平均涨幅为0.44%,跑输今日两大热门板块及消费电子板块(3.32%),跑赢传媒(-1.26%)、医疗器械(0.10%)等板块。

资讯公告:

行业消息:

智能家居产业迎利好 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或逾20%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于日前联合印发了《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推动智能家居场景落地。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智能家居渗透率明显比主要发达国家低,预计未来5年将以21.4%的复合增长率快速增长。

皮卡产销回暖!7月销售同比增长12%

8月18日,乘联会发布数据显示,7月皮卡市场销售4.4万辆,同比增长12%。乘联会表示,前期皮卡生产受阻的形势得到改善,出口增长势头迅猛,促进7月皮卡的产销表现回暖。7月皮卡市场依旧保持“一超多强”的特征,长城汽车的皮卡销量一枝独秀,市场份额持续提升至45%。

九部门印发科技支撑双碳实施方案

8月18日,科技部等九部门印发《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2022—2030年)》。《方案》提出,研发高效硅基光伏电池、高效稳定钙钛矿电池等技术;研发液态和固态锂离子电池储能、钠离子电池储能等高效储能技术;研发可再生能源高效低成本制氢技术;研究光储直柔供配电关键设备与柔性化技术;研究高效薄膜电池、叠层电池等基于新材料和新结构的光伏电池新技术;深度孵化一批掌握绿色低碳前沿技术的“硬科技”企业,力争到2030年纯电动乘用车新车平均电耗大幅下降。

公司公告:

爱博医疗:上半年归母净利1.23亿元,同比增34.68%

8月18日,爱博医疗公告,公司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2.73亿元,同比增长32.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34.68%。报告期内,“普诺明”等系列 人工晶状体收入同比增长15.10%,“普诺瞳”角膜塑形镜收入同比增长71.70%。

公牛集团:2022年上半年净利15.08亿元 同比增长6.08%

8月18日,公牛集团发布2022年半年报,公司2022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68.38亿元,同比增长17.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08亿元,同比增长6.08%,每股收益为2.5100元。

公牛集团(截止6月30日)股东人数为25809户 环比减少13.04%

8月18日,公牛集团披露公司股东人数最新情况,截止6月30日,公司股东人数为25809人,较上期(2022-03-31)减少3869户,环比变动-13.04%。

长春高新:公司未收到浙江省第三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正式通知

8月18日,长春高新在回应投资者有关浙江省第三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的消息时表示,目前相关文件为征求意见稿,公司未收到相关正式通知;对于生长激素集采,从目前已有的广东联盟集采来看,未对公司生长激素产品销售产生负面影响,同时公司后续将会根据最终政策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市场覆盖率。

同时,长春高新还表示,在产品角度,公司将努力打破品种比较单一局面,逐渐将产品结构向多产品线、多赛道的产品结构进行转变,加大激励力度吸引高端人才,加大新产品布局的引进和投入力度,努力确保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横店东磁:2022年上半年净利7.97亿元 同比增长45.96%

8月18日,横店东磁发布2022年半年报,公司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3.69亿元,同比增长64.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97亿元,同比增长45.96%,每股收益为0.4900元。

机构分析研判:

电力设备:机构看好行业前景

安信证券表示,随着后续气候投资法案等支持政策的逐步落地,美国新能源(600617)项目的建设速度有望明显加快。考虑到美国本土产能的建设需要一定的建设周期,且短期内国内新能源产业链无论是在制造成本还是在成熟度上均有明显优势,预计国内厂商仍有望充分受益美国新能源转型的加速。

东吴证券(601555)认为,国内2022年上半年光伏装机持续超市场预期;海外新兴市场全面开花,欧美地区能源价格高涨刺激装机量提升,预计2022年全球光伏装机240GW~250GW,同比增幅50%以上,其中国内需求85GW~95GW,同比增幅90%左右。

信达证券指出,历史风电装机受国家电价补贴和弃风率影响,当前陆风、海风国家电补已退坡,消纳问题得以缓解,机组大型化加速风机降本,“十四五”期间风电行业有望迎来高速增长。

汽车整车:淡季不淡,供需两旺

浙商证券(601878)在研报中表示,淡季不淡,旺季在即,继续看多,聚焦一体化压铸、乘用车座椅国产化、座舱&驾驶智能化!汽车板块在4月中下旬达到“预期+销量+业绩”三重底,告别至暗时刻后行业进入复苏三部曲,供给的恢复→需求的复苏→基本面的复苏。站在当前时点,我们仍然坚定看多板块,7月为传统淡季但呈现淡季不淡的超强景气特征,8月起重磅新车相继上市交付,9月进入行业旺季,行业景气将持续强化,Q3销量增速为年内最高。铝、铜等大宗3月以来价格持续下跌,均创下近一年新低,下半年产销恢复+成本下降下板块基本面将迎来确定性复苏,从行业景气到行业基本面都是确定性复苏,支撑行情向上,聚焦一体化压铸、乘用车座椅国产化、座舱&驾驶智能化!

整车领域,2022年自主崛起将持续演绎,国产新势力和头部自主在纯电+混动+智能化三重驱动下开启崛起大周期:1)纯电:供给进一步丰富,新平台新车型爆款率大幅提升;2)自主迎来混动元年,挑战10-20万燃油车市场;3)智能化加速,自主优势更为明显。

零部件领域,随着下游主机厂格局变化,新势力和头部自主市场份额将持续提高,电动智能时代车型迭代速度加快使得车企对零部件企业响应服务效率的要求大幅提升,过去固化的整零关系有望打破,国产零部件产业链顺势崛起,同时电动智能加速推进催生了大量增值零部件和产业新趋势,看好国产崛起与电动智能双击的增量产业趋势,持续重点推荐四大细分领域:一体化压铸、乘用车座椅国产化、驾驶智能化、座舱智能化。

消费电子:行业估值处于低位,基本面或迎边际改善

国融证券近日研报称,消费电子为低预期板块,市场对手机消费疲软已充分反映,行业估值已处于低位。目前,市场对消费电子板块整体预期不高,一方面,智能手机新机创新不足,用户换机欲望不强:另一方面,受国内疫情反复以及海外通胀影响,全球消费需求低迷,消费电子作为可选消费品类,随着海外疫情放开,电子终端产品需求疲软。但是,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市场对于消费电子销量低迷的影响已经充分反映,行业指数自2021年12月高点至今最大跌幅已达49.43%,短期利空出尽。目前,消费电子行业指数PE(TTM)为31.61倍,处于近五年估值水平的27.53%分位,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

重点股研报观察:

宁德时代:宁德出海,星辰大海

国盛证券最新研报中表示,出海加速,全球战略布局持续大步迈进。宁德拟于匈牙利建设欧洲第二座动力电池工厂,奔驰将成该厂首家&最大客户;宁德时代已与全球商用车领导者戴姆勒卡车深化合作;与福特开展全球战略合作,涵盖北美、欧洲及中国的动力电池供应。欧洲28国喜爱中高端车型,特斯拉Model3一骑绝尘。欧洲28国中,特斯拉Model3继续蝉联欧洲最畅销电动车型,销量达14.3万辆,远超第二名雷诺Zoe。特斯拉主导美国市场,份额超60%。美国更加青睐高性能车型,其0-100km平均加速度可达4s,最快可达2.65s、快充功率可达230Kw,最高可达250Kw,单车带电量平均为89KWh,最高可达100KWh,远超中国各项性能均值;中国车型性价比较高,综合性能居中;欧洲市场三项性能偏低但均价较高,供给端贸易壁垒或对欧洲外高性价比车型渗透有一定限制。

该机构表示,宁德具备最全的创新产品线、最大的资金产能规模,欧美将成为公司未来利润增长极。预计公司2022E/2023E/2024E营收3301.91/5002.40/7003.36亿元;归母净利304.57/501.67/751.36亿元,yoy+91.17%/64.72%/49.77%;对应PE41.97/25.48/17.01x。维持“买入”评级。

公牛集团:上半年经营表现靓丽,盈利能力持续回暖

首创证券在最新研报中表示,疫情压力下公司收入稳健增长,智能电工照明业务增速亮眼。 分业务看,2022H1 公司电连接/智能电工照明/数码配件三大赛道分别实现营业收入 33.56/32.63/2.02 亿元,分别同比+12.30%/+23.62%/+16.10%。智能电工照明业务增长靓丽,其中墙开/LED 照明/智能生态产品/低压电器收入分别同比+14.13%/+37.67%/+60.70%/+52.57%。从单季情况来看,公司Q2 单季实现营收 37.6 亿元,同比+15.85%,实现归母净利润 8.66 亿元,同比+6.3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8.11 亿元,同比+6.3%。

该机构表示,产品结构健康增长动能十足,成本压力缓解盈利修复可期。公司产品结构健康,我们仍然看好公司长期成长能力。然而,考虑到当前疫情扰动对公司经营端的影响,我们微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32.02/37.59/43.55 亿元(原预测值分别为 32.52/38.43/44.28 亿元) ,对应当前市值 PE 分别为 27/23/20X,维持“买入”评级。

长安汽车:进军新能源市场,阿维塔11强势助力

天风证券(601162)近日研报中表示,阿维塔、深蓝、UNI“三管齐下”加速进军新能源市场:由长安汽车、华为及宁德时代三方打造的阿维塔11于8月8日上市,包括三款普通车型及一款限量500台的阿维塔011限量版,车型定位为中大型SUV(4门5座),全系标配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中型车长安深蓝SL03于7月25日正式上市,上市仅33分钟订单破万。续航方面,增程式汽车纯电续航里程200km,油电综合续航可达1200km;纯电动式续航分两款,续航里程分别为515km/705km。

该机构持续看好公司在汽车市场中的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9.87亿元、94.24亿元、114.65亿元,对应PE分别为16倍、19倍、15倍,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邵晓慧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