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美股恐创两年新低 右翼政党赢得意大利大选

来源:Investing.com 2022-09-26 20: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美股恐创两年新低 右翼政党赢得意大利大选)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以下为9月26日(星期一)财经市场需要了解的5件大事:

1.英国国债齐

因交易员对英国新一届政府的减税和能源补贴计划感到担忧,英镑兑美元汇率触及历史新低,英镑兑欧元和其他货币同时暴跌,而英国国债收益率则扶摇直上。

英镑最低跌至1.0384,不过因市场传闻英国央行可能紧急加息措施而有所回升。但此前几天,英国央行曾表示将等到11月才会对政府的举措作出反应。

与此同时,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显示,德国企业9月份的士气跌至疫情爆发初期以来最低水平,而德国经济正面临衰退,几乎所有行业都在亏损。

2.右翼政党得意大利大系二首次

Giorgia Meloni旗下意大利兄弟党领导下的右翼联盟赢得意大利大选,在议会两院占据了多数席位。

选举结果公布后,意大利债券温和下跌,意大利和德国 10 年期国债收益率利差仅扩大4点子,同时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领升欧洲。

此前,Giorgia Meloni承诺奉行负责任的财政政策。

但是,此次大选的投票率是有史以来最低的,同时前总理德拉吉(Mario Draghi)的联合政府政党表现非常糟糕。

3.股指期货轻微下跌,恐创两年新低

美股股指期货小幅下跌,接近两年低点,交易员担心强势美元将侵蚀企业盈利。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12(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8:12),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跌191.9点,或0.65%,标普500指数期货跌28.1点,或约0.75%,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72.7点,或0.65%。

此外,一项研究显示,全球企业最低税率可能对亚马逊(NASDAQ:AMZN)、巴郡(NYSE:BRKa)产生的冲击最大。

4. 斯股市大跌

俄罗斯股市大跌,俄罗斯RTS指数一度大跌10%,现跌7.29%;俄罗斯MOEX Russia指数跌7.05%。

其中,俄罗斯外贸银行(Bank VTB)(MCX:VTBR)跌6.58%,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Gazprom)(MCX:GAZP)跌5.9%,俄铝(MCX:RUAL)跌7.93%,Rosneft(MCX:ROSN)跌9.13%,Yandex (NASDAQ:YNDX)跌10.47%。

与此同时,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地区关于加入俄罗斯联邦的全民公投继续进行,投票工作将于27日结束。公投结果将在5天内公布。

俄罗斯《观点报》23日报导称,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公布22日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准备参加公投4个地区绝大多数受访者支持加入俄联邦。其中顿巴斯地区支持者比例最高,为97%。

5.心需求受创,原油跌跌不

原油价格跌至九个月新低,人们愈发担忧全球经济和全球石油需求前景。

截至北京时间20:13(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8:13),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大宗商品行情显示: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跌83美分或1.05%,报77.91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1.02美元或1.2%,报84.01美元/桶。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