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多头警惕! 看跌情绪弥漫华尔街 标普500可能还未见底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05 10:1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丰将标普500指数年终预期从4,450点下调至3,500点,此前瑞信、高盛等机构也下调了该指数的年终预期。

(原标题:多头警惕! 看跌情绪弥漫华尔街 标普500可能还未见底)

从汇丰控股到瑞信集团,多数华尔街大行对美股大盘——标普500指数已经触底持怀疑态度,并警告称,多数美股定价仍然没有完全反映出利率上升对于企业业绩和估值的风险。汇丰(HSBC)表示,美联储为抗击美国40年来最严峻通胀形势而采取的激进紧缩措施,可能进一步损害企业利润,进而影响股价。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在当地时间周二,汇丰加入了高盛集团和美国银行等对标普500指数持“怀疑论态度”的机构行列。周二,美股三大指数再度大幅反弹,标普500指数更是两日涨近6%至3790.93点,创下自2020年4月以来最大两日涨幅。但是,汇丰周二将标普500指数2022年的年终目标预期从4,450点大幅下调至3,500点,这意味着该指数将较周二收盘下跌约7.6%。该机构辩称,借贷成本上升前景的这一转变,将对美国股票的估值构成巨大压力。

警惕! 看跌情绪弥漫华尔街

汇丰首席多元资产策略师Max Kettner表示,基准指数的估值风险“将持续到2023年,未来几个月的下行趋势主要来自于企业盈利能力放缓”,这可能会在第四季度将标普500指数推低至3200点。该行的年终目标低于彭博9月中旬对分析师进行调查时统计的4,346这一平均水平。

但该行的观点与瑞信、高盛和美国银行的观点趋于一致,他们都认为美股市场目前没有完全反映出美国经济面临的挑战。瑞信的策略师们周一将标普500指数的年终目标下调了10%,至3,850点,理由是明年企业盈利增速可能大幅放缓。在上个月,向来看涨美股的高盛罕见地将该指数2022年的目标预期从4,300点下调至3,600点。

汇丰(HSBC)加入高盛等大行行列,下调2022年标普500指数年终预期

尽管标普500指数周二实现了自2020年4月以来最佳两日涨幅,但是,即便是华尔街一些最狂热的多头机构也开始感到些许悲观。例如,来自摩根大通的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最近改变了他在整个2022年一直持有的看涨观点,他在周一重申,鹰派央行和北溪(Nord Stream)运输管道出现大规模破坏可能会伤及全球经济复苏步伐,使得该行预计2022年标普500指数达到4,800点这一目标面临非常大的风险。

尽管今年多次出现抛售行情,但以Savita Subramanian为首的美国银行策略师周一表示:“华尔街还没有完全投降。”上个月,Savita Subramanian重申了该行对于标普500指数年底将达3,600点的预期目标。

悲观中带着些许乐观:明年美股有望大幅反弹

来自摩根士丹利的威尔逊(Mike Wilson)是华尔街如今非常著名的“悲观主义人士”之一。他表示,美股正处于“熊市的最后阶段”,他预计标普500指数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初触底,预计区间将在3,000-3,400点左右。

汇丰预计,风险资产的低点将出现在2023年年初,届时美国陷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将越来越大。但与此同时该行也认为,股市可能在明年下半年实现强劲反弹。

“随着美联储未来发出暂停甚至正式结束加息周期的信号,这应该会带来一些急需的缓解因素,令标普500指数在2023年底前升至4,000点,”来自汇丰的 Kettner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