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佩克+考虑减产200万桶/日 稳定油价效果或有限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05 14:5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佩克+正在考虑自2020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减产,以试图稳定油价,此举可能加剧与美国政府的紧张关系。

(原标题:欧佩克+考虑减产200万桶/日 稳定油价效果或有限)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佩克+(OPEC+)正在考虑自2020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减产,以试图稳定油价,此举可能加剧与美国政府的紧张关系。与会代表称,欧佩克+将讨论把日产量上限削减至多200万桶。不过,实际上,此举对全球供应的影响将较小,因为一些国家的产量已经低于配额。代表们表示,他们还可能讨论削减100万至150万桶更小规模削减的问题。

欧佩克+的大规模减产可能会给全球经济带来又一次冲击,目前全球经济已经在与能源成本推动的通胀作斗争。这将引起美国的不满,并可能引发美国政府方面的回应。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总统拜登访问了沙特阿拉伯,希望在11月中期选举之前为美国人寻求更高的产量和更低的油价。

Rapidan Energy创始人Bob McNally表示:“拜登政府对油价可能反弹的焦虑程度怎么说都不为过。欧佩克+的大幅减产将会激怒白宫,不过官员们可能会等着看油价随后的反应,然后再做出政策回应。”

据周二报道,白宫官员已要求美国能源部分析,禁止汽油、柴油和其他精炼石油产品的出口是否会降低油价。这是一个有争议的想法,但在拜登政府的一些地方获得了支持。

随着欧佩克+的部长们在维也纳开会,欧洲和美国领导人正在努力限制俄罗斯从石油中获得的收入。欧盟将批准一项新的制裁方案,将严重限制俄罗斯出售原油的能力,而美国正与盟友合作,对俄罗斯石油实施价格上限。

欧佩克+的举动与之相反,凸显了美国与沙特关系的紧张。俄罗斯副总理Alexander Novak预计将在维也纳亲自出席,这给欧盟带来了一个外交难题。

大幅减产将反映出该联盟对全球经济放缓及其对需求影响的担忧。但实际上,这对市场的影响将小于总体数据。这是因为几个成员国的产量已经远远低于官方配额,这意味着它们可以自动遵守新的配额,而不必限制产量。尽管如此,这仍将是欧佩克自新冠肺炎疫情之初就大幅减产达成一致以来的最大减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