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跌反弹轮动速度加快 短期行情要留意量价配合情况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22-11-16 21: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超跌反弹轮动速度加快 短期行情要留意量价配合情况)

11月16日,A股缩量整理,沪指3150点压力较为显著,A股成交额再次跌破万亿元,前期热点题材出现不同程度退潮,地产、券商、芯片等板块下滑较为明显。而web3.0、教育、燃气、传媒等涨幅居前,板块轮动行情凸显。北向资金依旧持续净流入,连续4日加仓A股。

业内分析认为,量能不足下,短期行情将会反复夯实,接下来要重点留意量价配合情况,本轮由超跌引发的反弹行情轮动速度逐渐加快,建议把握好操作节奏。

北向资金连续4日加仓

16日,沪深两市低开冲高未果后震荡下行,沪指3150点压力较为显著,创业板指则连续受制于赛道股颓势,难有作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45%,报3119.98点,深证成指跌1.02%,报11235.56点,创业板指跌1.19%,报2402.91点,科创50指数跌1.48%,报1036.49点。A股市场成交额9400多亿元,再次跌破万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16日股指缩量调整,但北向资金却持续净流入。Wind数据显示,11月16日,北向资金尾盘回流,全天净买入9.98亿元,连续4日加仓A股;其中沪股通净买入9.5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0.43亿元。

盘面上,市场在缩量环境下,热点题材出现不同程度退潮,地产、券商、芯片等板块下滑较为明显。地产股天地源跌停,粤泰股份、新城控股触及跌停。券商股哈投股份、光大证券、国联证券跌超4%。半导体产业链显著降温,紫光国微、江丰电子、德邦科技、晶丰明源、帝科股份、晶晨股份等领跌。此外,TOPCON电池、新冠治疗等板块跌幅也较大。

而Web3.0概念16日表现抢眼,二六三、三湘印象、力盛体育、吉宏股份涨停,福石控股、中文在线跟涨。AIGC概念也活跃,中科金财、视觉中国涨停,万兴科技、恒信东方表现出色。燃气股异动走高,美能能源逆势封板,皖天然气、新奥股份、长春燃气等跟随上行。另外,教育、文化传媒、游戏、石油行业、航天航空、通信服务、航运港口等板块全天强势,处于涨幅榜前列。

保持偏多思维高抛低吸

“上证指数全天大部分时间运行于平盘线下方。好在分时调整时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说明资金情绪面尚可控。日线级别上并未保持连阳走势,不过依旧运行于3100点上方,同时也并未跌破周二中阳线的半分位,整体上走势还属于正常节奏。接下来要关注的是突破回踩后能否再度伴有成交量配合的进行上方修复。创业板指也呈现震荡格局,午后分时回落比较明显,日线上向5日线再度回踩,短期注意该位置的支撑情况。另外,目前看三角形整理形态并未有效改变,后续或将面临方向的选择。”源达投资顾问王玉倩16日盘后对A股指数如是分析称。

中信建投认为,指数在此区域构筑中长期底部形态是大概率事件,只不过这个底部的构筑不会一蹴而就,而要经过一个震荡反复的过程,这主要是因为各个影响市场的因素均较为复杂,对行情也不会是线性影响,中间难免波折,仍会形成行情的震荡波动,但这提供的更多是操作上逢低布局的机会,后市关注的重点仍是盘面上结构性行情的切换。

“周三市场并未延续周二的强势格局,反而形成明显的调整状态。不过,当下这种走势也无需过分悲观,毕竟量能不足下短期也会有反复夯实,接下来要重点留意量价配合情况,同时在市场轮动节奏未变下,建议继续做好节奏把握。”王玉倩进一步分析。

华龙证券也认为,沪指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在小区间运行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短期保持偏多思维,高抛低吸,但不宜急于追高。

记者 陈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