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11月21日晚间重要财经消息速览:重磅发声!郭树清回应近期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净值波动,总体风险可控……

来源:金融界 2022-11-21 22:1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1月21日晚间重要财经消息速览:重磅发声!郭树清回应近期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净值波动,总体风险可控……)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11月21日消息 今晚影响市场的财经消息有——央行、银保监会:稳定房地产企业开发贷款 支持民营房企发债融资;易会满:一些投资机构还没能牢固树立价值投资理念 热衷于追逐市场热点“散户化”特征明显;“保交楼”再迎金融支持:2000亿贷款支持计划即将出炉……

【国内财经】

央行、银保监会:稳定房地产企业开发贷款 支持民营房企发债融资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21日召开全国性商业银行信贷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金融支持稳经济大盘政策措施落实工作。会议强调,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稳定房地产企业开发贷款、建筑企业贷款投放,支持个人住房贷款合理需求,支持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在保证债权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展期。用好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第二支箭”)支持民营房企发债融资。

郭树清:最近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净值波动 总体风险完全可控

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2022年金融街论坛上表示,最近由于市场看好经济恢复前景,债券收益率有所上升,引发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净值波动,这是市场自身调整表现,总体风险完全可控。另一方面,我们也持续关注到,现在个人投资者可选择的金融产品越来越丰富多样,同时面临的风险也越来越复杂,需要很好地把握收益和风险的平衡。市场经济条件下,高收益必然伴随着高风险,宣扬“保本高收益”“低风险高收益”肯定都是金融诈骗。我们要持之以恒、不厌其烦地开展宣传教育,让人民群众时刻警惕高息诱惑,避免上当受骗,以理性投资收获合理回报,增加更多安全稳定的财产性收入。

易会满:一些投资机构还没能牢固树立价值投资理念 热衷于追逐市场热点“散户化”特征明显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上的主题演讲时表示,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这个着力点。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大局,更好落实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战略部署,促进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制定实施新一轮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方案。当前,要密切关注房地产行业面临的困难挑战,支持实施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继续支持房地产企业合理债券融资需求,支持涉房企业开展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支持有一定比例涉房业务的企业开展股权融资。

易会满表示,我国资本市场起步晚、发展快,市场的文化积淀还不够。全球市场经过几百年的发展,逐步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投资理念、行业文化和行为规范,我们还需要持续借鉴。财富管理机构的本分是“受人之托、代人理财”,一个优秀的机构必然是坚持客户利益至上、敬畏投资人,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但我们有些机构从理念到行为都存在差距。恪守“看门人”责任是国际上对保荐中介机构的基本要求,把真实的公司选出来是底线,把优秀的公司选出来是水平。但我们有的机构变化不大,还是过于关注“可批性”,对“可投性”重视不够,甚至还有的“带病闯关”。专业专注是一流投资机构的核心竞争力,但我们一些投资机构还没能牢固树立价值投资的理念,热衷于追逐市场热点,“散户化”特征明显。我们要充分吸收借鉴成熟市场尊崇法治、恪守契约精神等理念,完善相应的会计核算、考核评价制度,秉持专业态度,涵养良好的职业操守,让资本市场更加健康、充满活力。

“保交楼”再迎金融支持:2000亿贷款支持计划即将出炉

在房地产行业迎来一系列金融“大礼包”后,今日,财联社记者获悉,人民银行正就保交楼贷款支持计划具体操作方案向银行业内征求意见。据悉,人民银行将通过保交楼贷款支持计划向全国性银行提供总额2000亿元的资金支持,激励银行向已售逾期难交付住宅项目新发放贷款。(财联社)

国内成品油价迎年内第八跌 加满一箱油少花7元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11月21日)24时开启。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国内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分别下调175元、165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下调0.14元;95号汽油下调0.15元;0号柴油下调0.14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7元。

三部门: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工信部等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巩固回升向好趋势加力振作工业经济的通知》。其中提出,深入实施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专项行动,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等重点领域,推进国家级集群向世界级集群培育提升。启动创建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构建一批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结构合理的区域增长极。加强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高端装备、工业软件、绿色环保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开展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加快推进装备数字化,遴选发布新一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加快向智能化、绿色化和服务化转型。深入开展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实施5G行业应用“十百千”工程,深化“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加快5G全连接工厂建设,推动各地高质量建设工业互联网示范区和“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落实5G扬帆应用行动计划,深入推进5G规模化应用。

北京:11月22日起 对所有进返京人员进行落地三天三检

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20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发布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进返京人员落地三天三检的决定。本市从明日起,即11月22日起,对所有进返京人员进行落地三天三检。

北向资金周一净卖出20.46亿元 五粮液净卖出额居首

北向资金周一净卖出20.46亿元。五粮液、比亚迪、恒瑞医药分别获净卖出2.5亿元、2.14亿元、1.56亿元。紫金矿业净买入额居首,金额为4.07亿元。

【公司要闻】

台积电:尚未确定美国亚利桑那州晶圆厂二期相关规划

对于此前有信息称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表示,台积电已经“差不多敲定”计划在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新工厂生产3纳米芯片,台积电今晚回应《科创板日报》记者称:“本月9日台积电曾回应,目前正在建设的亚利桑那州晶圆厂,包含一部份可能用于二期厂房的建筑,透过利用一期同时建设的资源来提高成本效益。这座建筑能够让我们保持未来扩张的灵活性。但就目前为止,台积电公司尚未确定亚利桑那州晶圆厂二期的规划。有鉴于客户对台积公司先进制程的强劲需求,我们将就营运效率和成本经济因素来评估未来计划。目前尚无进一步消息。”

11连板天鹅股份:没有因为近期热点概念增加与山东省供销社或其控制下企业业务往来的计划

天鹅股份(603029)11月21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公司股票于2022年11月21日复牌后继续涨停,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经公司自查,公司与山东省供销社控制下的企业近年来发生的业务往来均为房屋租赁或房屋承租业务,占公司营业收入或营业成本的比例较小。同时,公司没有因为近期热点概念增加与山东省供销社或其控制下企业业务往来的计划。

凯瑞德:公司“白酒企业借壳”等相关传闻不属实

凯瑞德(002072)11月21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不涉及与白酒企业的“借壳”、“重组”的洽谈或谈判等相关行为;公司未从事白酒生产、销售业务、未计划从事或拓展白酒生产、销售业务。同时,公司无矿业资产。关于公司“白酒企业借壳”、“公司旗下有什么矿业资产”的相关传闻不属实。

贵州茅台:今年茅台酒含税销售收入已突破千亿元

贵州茅台(600519)11月21日晚间公告,初步核算,今年公司茅台酒含税销售收入已于2022年11月21日突破千亿元,具体为:2022年1月1日至11月21日公司实现茅台酒营业收入894.08亿元(含税销售收入1005.69亿元)。

万科A:拟新增不超500亿元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授权

万科A(000002)11月21日晚间公告,董事会同意向股东大会申请授权公司,新增不超过500亿元的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的授权。

美联新材:拟投资100亿元建设“年产230万吨新能源及高分子材料产业化建设项目”

美联新材(300586)1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或自筹资金向全资子公司美联新材料(四川)有限公司增资4.5亿元,并以该子公司为实施主体投资100亿元建设“年产230万吨新能源及高分子材料产业化建设项目”。项目分三期建设,总投资预计100亿元,建设期限预计为60个月。11月21日,公司与宣汉县人民政府就前述事项在四川省签署了《年产230万吨新能源及高分子材料产业化建设项目招商引资协议》。

恩捷股份:公司董事长和副董事长被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恩捷股份(002812)1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长Paul Xiaoming Lee和副董事长李晓华因相关事项被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相关事项尚待进一步调查。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瑞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