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11月22日晚间重要财经消息速览:卫健委表态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金融界 2022-11-22 22:1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1月22日晚间重要财经消息速览:卫健委表态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11月22日消息 今晚影响市场的财经消息有——市场监管总局:经营者不得利用数据、算法及平台规则等从事不正当竞争行为;三部门:对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情况实施年度监测评价;证监会上市部主任李明:已制定新一轮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三年方案……

【国内财经】

市场监管总局:经营者不得利用数据、算法及平台规则等从事不正当竞争行为

市场监管总局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修改的主要内容包括完善数字经济反不正当竞争规则,规范治理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中出现的扰乱竞争秩序的行为等。经营者不得利用数据和算法、技术、资本优势以及平台规则等从事不正当竞争行为。

国家卫健委: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1月22日,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米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和等待观望心态,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不动摇、不走样,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部门:对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情况实施年度监测评价

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近日印发关于做好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情况年度监测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情况年度监测评价工作。通知提出,新市民和青年人多、房价偏高或上涨压力较大的大城市,在“十四五”期间应大力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在“严格监督管理”方面,应建立健全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将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纳入平台统一管理;将保障性租赁住房纳入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管,并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根据不同的建设筹集方式,结合实际,明确保障性租赁住房准入和退出的具体条件、小户型的具体面积标准以及低租金的具体标准,并抓好落实,确保保障性租赁住房符合小户型、低租金、面向新市民和青年人供应的要求;应出台具体措施,坚决防止保障性租赁住房上市销售或变相销售,严禁以保障性租赁住房为名违规经营或骗取优惠政策。

证监会上市部主任李明:已制定新一轮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三年方案

在今天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证监会上市部主任李明表示,近日证监会在广泛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制定了新一轮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方案,力争用3年时间,大力推动上市公司“五种能力”持续提升,使上市公司结构更加优化,市场生态显著改善,监管体系成熟定型,上市公司整体质量迈上新的台阶。他表示,如果说过去两年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的主要特点是“治乱”,那么,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一轮方案的核心将是“提质”。他提到,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制度规则体系、提升上市公司治理水平、深化增量存量改革、提高监管的适应性时效性引领性以及增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强大合力。

北向资金周二净卖出7.59亿元 宁德时代净卖出额居首

北向资金周二净卖出7.59亿元。宁德时代、宁波银行、恒瑞医药分别获净卖出3.92亿元、3.39亿元、2.79亿元。平安银行净买入额居首,金额为3.59亿元。

【环球资讯】

经合组织预测2023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从2022年的3.1%放缓至2.2%

经合组织预测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至2.2%,2022年小幅增长3.1%;预计美国2022年经济增长1.8%,2023年增长0.5%,2024年增长1.0%;预计2022年欧元区经济增长3.3%,2023年增长0.5%,2024年增长1.4%;预计英国经济在2022年将增长4.4%,2023年收缩0.4%,2024年增长0.2%。经合组织国家2023年和2024年的通货膨胀率分别为6.6%和5.1%。

伯克希尔11月17日卖出322.5万股比亚迪H股 价值6.3亿港元

伯克希尔11月17日卖出了322.5万股比亚迪H股,将比亚迪H股持股比例从16.28%降至15.99%,平均股价195.42港元,价值6.3亿港元。

【公司要闻】

昊志机电:董事长涉嫌内幕交易公司股票 被证监会立案

昊志机电公告,接到公司董事长汤丽君通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立案告知书》,“因你涉嫌内幕交易‘昊志机电’股票,2022年10月26日,我会决定对你立案”。本次立案系针对汤丽君个人的调查,不会对公司的日常运营造成重大影响。

棒杰股份:拟5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布局光伏产业

棒杰股份公告,公司拟借助战略股东光伏产业领域的丰富经验,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棒杰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布局光伏产业,注册资本为5亿元。从而形成“无缝服装+光伏”双主业的业务结构,实现公司主营业务向光伏产业的战略转型升级,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两连板英联股份:复合铜箔及相关材料的生产设备将于近期交付

英联股份发布异动公告,此前公司公告,根据公司战略规划,拟以5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用于PET、PP、PI等材料的复合铜箔及相关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上述事项目前正按计划推进中,已与供应商签订主要生产设备卷对卷磁控溅射真空镀膜设备、双边夹卷式水平镀膜线等的采购合同,设备将于近期交付。

三连板神马电力提示风险:特高压产品占比较低 不会对公司目前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神马电力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性公告,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末,公司特高压产品收入占营业收入的5.39%,特高压产品占比较低,不会对公司目前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共达电声:拟以9.73元/股面向大股东无锡韦感定增募资不超过5亿元 用于智能汽车模组升级和扩产等项目

共达电声公告,拟以9.73元/股定增募资不超过5亿元,用于智能汽车模组升级和扩产项目、MEMS传感器及模组升级和扩建项目、高端扬声器及模组升级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控股股东无锡韦感。

ST曙光:停牌核查结束 股票复牌

ST曙光公告,依据公司10月份业绩快报,截止10月末整车累计销售量同比减少49.07%,车桥累计销量同比减少8.39%。公司新能源乘用车产品能否实现量产、量产的时间、市场前景以及产品竞争力存在不确定性。相关核查工作已完成,公司股票将于11月23日(星期三)开市起复牌。

7天5板太龙药业:当前市盈率明显高于同行业平均估值水平

太龙药业公告,鉴于公司股票价格波动幅度较大,公司当前市盈率明显高于同行业平均估值水平。

安旭生物:新冠病毒抗原家用自测检测试剂获FDA紧急使用授权

安旭生物公告,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家用自测检测试剂于近日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紧急使用授权(EUA),公司以上产品获得FDA认证后,可在美国和认可美国FDA EUA认证的国家及地区进行销售。

正泰电器:拟将光伏逆变器及储能相关资产转让给通润装备 并收购其控股权

正泰电器公告,拟与一致行动人温州卓泰通过支付现金方式收购通润装备29.99%股份,转让价款总额为10.2亿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成为通润装备的控股股东。同时,公司拟将控制的光伏逆变器及储能业务相关资产进行整合(即上海正泰电源系统有限公司的控制权),并在整合完成后将标的资产以现金对价转让给通润装备。本次股份转让与标的资产出售互为前提条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